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情局局长:基地威胁增加 仍在策划大规模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9:47 新华网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乔治·特内特3月9日警告议会称,“基地”组织恐怖分子获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正在增加,该组织仍在策划针对美国及其盟友的“大规模”袭击。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特内特在出席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说:“在过去一年里,我们看到更加复杂的生化、放射性及核威胁的增加,鉴于此,我们面临着极其严重的袭击威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特内特指出,一些被捕的“基地”成员透露,美国仍然是该组织的“主要敌人”,其中美国面临的最为迫近的威胁之一便是该组织正在努力研制的致命炭疽病菌。

  同时,特内特还再次就伊拉克情报问题为美国情报机构进行辩护:“我认为,现在对伊拉克武器储备做出判断还太早,我们也想知道自己究竟是对是错,想了解(伊拉克核武器)项目的部署情况,并搞清楚是否存在任何二级扩散。”在萨达姆政权与“基地”组织关系的问题上,特内特说,两者之间的关系包括“联络、培训和提供庇护场所”。

  特内特还指出,有一批人正在利用他们的科学知识帮助恐怖分子,并且在近东到欧洲的范围内寻找生产生化及核武器的材料。特内特说,本·拉登曾表示,获取生化和核武器是一项宗教责任,除“基地”组织外,还有20多个恐怖组织正在寻求危险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中国日报网站/李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