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4大邮件服务提供商反垃圾邮件起诉数百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据路透社消息,本周三,EarthLink、微软、雅虎以及美国在线,携手对抗垃圾邮件,根据今年1月份刚生效的新联邦法律《反垃圾邮件法案》,把数百家在线商家告上了法庭。该法案把若干类电子邮件归类于影响极坏的违规垃圾邮件。而这4大网络服务提供商的诉讼是该法律生效以来的第一起案子。

  4巨头分别在加利福尼亚、乔治亚州、维吉尼亚州和华盛顿州的联邦法庭上提起了6个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诉讼。他们在诉状中指责这些被告遮掩了真实身份,以欺骗的手段发出了无数垃圾邮件,其中包括诸如一夕致富方案、色情作品以及其它产品的的推销广告。

  4家公司的代表们表示,去年通过的《反垃圾邮件法案》,提供了国家级标准并提高了处罚金,使他们对抗垃圾邮件、真正把垃圾赶出市场的运作简单起来。

  据反垃圾邮件公司BcentermailInc统计,2004年2月所有的电子邮件中有60%是垃圾邮件。网络服务提供商说这种不必要的通信浪费了宽带资源,对消费者心理也造成挫伤。

  这次诉讼还调用了诸如侵用商标法、有组织犯罪法令等联邦法和州立法,但主要的根据还是《反垃圾邮件法案》。

  诉讼说,被告方以伪造的回复地址,用其它的计算机发送他们的邮件,以隐藏自己的行踪,或者使用一些令人误解的诸如“来自美国在线AOL的重要信息”等主题哄骗用户收看邮件。

  这些诉讼中并没有提及这4家公司要求的赔偿金。但根据新的法案,违规者可能会面临监禁。

  一名个人隐私激进分子则说,新的法案禁止了个人诉讼,保全了网络服务供应商。他声称微软、美国在线等公司都发送大量的电子邮件给客户,如果没有新法案做盾牌,原告将是成千上万的用户,被告则成了他们自己。(天石/阿MAY)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