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选呈现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5: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凌德权

  2004年堪称全球“大选年”,不日就将推出连台“大戏”。

  从现在起,“计划内”大选的国家依先后排列有一长串:俄罗斯、西班牙、印度、斯里兰卡、阿尔及利亚、南非、斯洛伐克、奥地利、巴拿马、萨尔瓦多、菲律宾、多米尼加、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马拉维、阿富汗、印度尼西亚、乌克兰、美国、罗马尼亚……

  “计划外”国家肯定会有。譬如韩国,两大反对党9日提出议案弹劾现任总统。倘若弹劾成功,必然会有一场“计划外”大选。既然是“计划外”,那就谁也说不准。至于日本会不会落入“计划外”,谁知道?

  其实,全球主权国家超过200,“计划内”大选平均每年有几十场。

  而今年之所以成为“大选年”,首先是因为俄罗斯和美国同年大选。这两国具有世界级份量,前者系昔日超级大国,后者乃当今惟一超级大国。它们以及它们的走向对世界格局的影响既重又大,称之为“举足轻重”不为过。

  俄罗斯大选定于14日举行。这台“大戏”难有悬念,俄罗斯可望沿着普京总统铺就的轨道继续前行,差别无非是走得快一点还是慢一点。

  美国大选则不然。距选民投票日还有将近8个月,两位几乎“铁定”的主角在台下争“票友”的竞争已异常激烈。8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布什总统所获支持率落后于民主党对手克里。

  美国大选可谓“国际大戏”,吸引全球观众眼球的精彩悬念堪比好莱坞“大片”,即使11月2日曲终戏散以后,舞台上还会有连轴“戏后戏”———白宫主人大政方针如何走。

  国际舞台上,惟一超级大国就是不一般,“牵一发”而“动全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