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女特工改行律师 专跟打CIA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38 北京晚报

  揭秘 与CIA打官司就是“司法噩梦”

  新书披露CIA惯用二大法宝

  据报道,布露克娜这本新书的全名叫作《揭开神秘的面纱———和美国情报部门打官司》。在书中布露克娜一针见血地指出:“CIA强有力地监管着它的控制领域内的一切事物,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特别是当其过失行为有可能被媒体抓住把柄或者引发一场官司时,这种监管的力度更是加强到无以复加的地步。”布露克娜不无调侃地指出,“一旦官司开始之后,你就将进入一个超乎想像的‘司法噩梦’之中!”

  疯狂审查“敏感内容”

  布露克娜披露称:“事实上在案件审理过程中,CIA方面首先会将所有由他们提供的文件都列入‘机密’之列。CIA会堂而皇之地宣称,这么做是因为那些文件都关系到国家机密,万万马虎不得。然后,必须由CIA来筛选指派哪些律师才有权力观看这些所谓的‘机密’文件。第三,即便某位律师有幸通过重重审查,被选中和CIA打官司,他(她)还必须被迫答应一件事情——允许CIA在他们正式起诉之前,对其所提出的诉状进行编辑修改,删除掉其中任何CIA认为是机密的东西——而到最后,很可能这份起诉书中的所有内容都会被删得一字不剩!”布露克娜透露说:“在案件正式开审后,CIA还将对所有法庭文件进行疯狂的审查,把所有‘敏感内容’全部‘过滤’掉。比如,某座城市中有CIA的分部或者秘密办公室,那么该城市的名称绝对不允许出现在文件中——即便是这些‘敏感信息’早已经世人皆知。”

  “拖”为上策

  布露克娜称,在案件审理过程中,CIA还会限制控方接触任何为CIA工作的证人。而且在很多情况下,即便控方律师通过了CIA的“忠诚度调查”,CIA也会毫无理由地拒绝出具任何可能对其不利的文件。布露克娜说:“CIA会一再使出各种手段给审理工作设置障碍,从而让案子一拖就是好几年。”布露克娜称,即便某位起诉人在历尽磨难之后终于打赢了CIA的官司,CIA还是会继续拖延,迫使控方不得不再次回到法庭。她举例说,在她和CIA的那场官司中尽管最后赢的是她,但是CIA在结案后好几个月都没有把41万美元赔给她的意思!

  人物

  曾任CIA驻联合国站长

  6年打了23场“机密”官司

  据报道,詹妮·布露克娜于1941年在纽约出生,18岁时结婚,22岁离婚时她已经获得了纽约大学俄语专业的学位,那时她身边还带着儿子斯蒂文,成了一名单身母亲。1968年,秀外慧中的她在一名教授的劝说之下,加入CIA成为一名女特工。1973年她又被改派至泰国,在那她与另一名CIA特工科林·汤普森一见钟情并且结了婚(1979年两人分手,但始终保持朋友关系)。到了上世纪80年代中期,她被派往联合国,成了那里CIA站长。对于当年工作的更多细节,布露克娜讳莫如深,因为必须坚守当初保密的誓言。但她表示,“对于那段CIA经历,我无怨无悔。”

  被指“性骚扰”男下属

  1989年,布露克娜成为CIA驻牙买加的站长。这在当年算是一份殊荣,因为她是当时那一地区惟一一名女性站长。1991年当她返回CIA美国总部时,上司对她的评价是“一级棒”。但是随着厄运的到来,这一切成为了泡影。1992年5月,在一次CIA内部会议上,她被突然宣布停职并接受调查。原来,她在牙买加工作时的一帮CIA下属联名告她,说她为了开野餐会竟然动用CIA直升机,为了招待牙买加线人而在“感恩节”上大肆铺张。更为严重的是,在一次圣诞节晚会上她据称还趁着酒兴对一名男下属进行“性骚扰”。对于以上种种“罪名”,布露克娜矢口否认。前头两项还算好,因为她可以拿出一些书面证据证明自己没有动用过直升机或者铺张浪费。可是对于“性骚扰”一说,可真是“跳进黄河洗不清”。

  CIA给她穿了“小鞋”

  为了保卫自己的名誉,布露克娜向自己的一位老熟人维克多·图因辛紧急求援。图因辛是一名共和党律师,曾在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里任首席辩护律师,还曾在里根政府中担任过首席检察官助理。1994年7月,在图因辛的指点下,布露克娜以性别歧视的名义将CIA告上了法庭。接着,布露克娜便被穿上了“小鞋”———上司将她安排到一个新的办公室上班,这里没有窗户、没有电话,根本无事可做。为了阻挠法庭调查,CIA还使出了种种“招数”,声称此案涉及的几乎所有文件都属“机密”,包括布露克娜的个人记录在内!

  打赢官司获赔41万美元

  经过多方调查,律师图因辛才得知原来上告布露克娜“性骚扰”的男子名叫斯蒂夫·瓦尔顿,系麻醉品管制局的一名特工。在图因辛的一再追问之下,瓦尔顿被迫写下了一份宣誓书,发誓所谓“性骚扰”的说法纯属子乌虚有。由于关键性证人“反水”,这宗官司终于以CIA败诉告终。1994年12月,CIA同意向布露克娜支付41万美元赔偿金,作为律师,图因辛得到了其中的26.5万美元。

  转行当律师盯上CIA由于对自己的特工前途心灰意冷,布露克娜在官司了结之后,决定离开CIA进入华盛顿的乔治敦大学攻读法律。1998年,当布露克娜正式成为一名律师时,她压根就没想过日后会成为一名专门和政府打官司的“专业户”。布露克娜说,从1998年至今的近6年时间里,她已经被请去和CIA打了23场官司,通常这些官司都是CIA雇员的一些“个人事务”所引起。但是因为法院已下令将案情封存,布露克娜表示无法透露关于官司的更多细节,而且她大部分客户姓名也属于“高度机密”!

  经历将搬上好莱坞银幕

  据报道,由于布露克娜一生经历坎坷,充满传奇色彩,好莱坞派拉蒙影业公司已经多次找她洽淡,准备将她的故事搬上银幕。布露克娜说:“他们已经更改了7次拍摄计划。现在他们选中了《爱国者游戏》和《末路小狂花》的编剧在写剧本,接下来的事件便是挑选女演员了!”

  反应

  同行评价

  “书中内容绝对真实”

  据报道,布露克娜的这本新书在华盛顿司法界引起了巨大震撼。马克·扎伊德也是华盛顿一位专门和CIA打官司的律师,他评价说:“布露克娜书中的内容都绝对真实,我和书中那些案例中的人物都认识,因此我很清楚这一点!”据悉,CIA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拒绝对布露克娜新书的内容”,但是“CIA一位匿名的高层官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承认:“在过去,CIA的确可能曾向法庭掩盖一些‘令人难堪的资料’,但这些都应当归结于CIA的‘成长的烦恼’,如果我们曾经犯过错误,我们将会改正。”袁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