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巴局势专题 > 正文

印度军队成功解救被困学校210名女学生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2:0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11日发生激烈枪战。几名武装人员与印度安全部队交火时闯入当地一所女子小学避难,学校的大约210名女生在受困数小时后已经全部获释。激战中有1名武装人员和2名印度士兵被打死。

  尽管印度和巴基斯坦关系近来出现改善迹象,两国就克什米尔争端的和平谈判也在进行之中,但是武装人员和印度安全部队之间的冲突仍然时有发生。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此次冲突发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斯利那加以南大约25公里处的克雷尔镇。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印度安全部队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这些武装人员最初试图用手榴弹炸开克雷尔镇一座戒备森严的军事基地的大门,然后冲进基地发动袭击。但是武装人员的攻势受挫。遭到基地官兵猛烈还击之后,他们逃到附近一所清真寺和一所小学避难。

  这名安全部队官员说,至少4名武装人员闯入距离基地大约30米处的一所女子学校避难。印度安全部队随即把学校团团包围,与武装人员展开枪战。当时学校内约有210名女生、8名教师和2名工作人员。经过谈判,占领学校的武装人员同意在停火间隙分批释放部分学生和老师。经过对峙,军方成功解救了被困在学校里的210名女学生,那时她们已经受困学校大楼达4小时之久。

  印度陆军上校巴利告诉美联社记者,眼下整个学校已经被印度安全部队和警察团团围住,几名武装人员已经无路可逃,截至发稿时双方的交火仍在继续。当地一名警察称,整个克雷尔镇如今布满了印度士兵,气氛十分紧张。印度军方一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在激烈的交火中有1名武装人员和2名印度士兵被打死。

  一个名为“贾什-穆罕默德”的激进组织通过英国广播公司(BBC)驻当地记者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这个总部设在巴基斯坦的武装团体一直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袭击印度警察和安全部队。印度政府认为,该组织参加了2001年12月袭击印度议会大厦的行动。

  相关专题:印巴局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