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德里连发四起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9:51 黑龙江日报

  173人死亡600人受伤

  西班牙内政大臣安赫尔·阿塞韦斯11日说,当天清晨在马德里火车站等地先后发生4起爆炸,造成173人死亡,600多人受伤,伤亡人数还在不断上升。爆炸发生后,首相阿斯纳尔主持召开紧急内阁会议,研究对策。目前政府已宣布全国为爆炸中的死难者举行3天哀悼。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爆炸发生在交通高峰时段

  据报道,当地时间7时30分,两枚炸弹在到达市中心阿托查火车站的列车上爆炸,当时正值交通高峰时段。几乎与此同时,同一条线路上的两个车站也发生爆炸。

  一位住在埃尔波佐车站附近的妇女忆述了发生在这个车站的惨烈一幕:“我看到的情景让我想到了地狱。爆炸发生后,很多人像疯了一样,乱跑乱撞。我看到一个小男孩倒在地上,显然已经被炸死。我还看到很多人困在了被炸毁的火车里,他们哭着喊着,希望人们快点救他们出去。”

  凶手疑是“埃塔”

  尽管目前尚无任何个人和组织宣布对爆炸事件负责,但爆炸发生后不久,西班牙政府发言人指出,巴斯克分离组织“埃塔”是这几起爆炸事件的罪魁,并称这是该“犯罪团伙”制造的一次“大屠杀”,政府事先没有接到任何袭击警告。

  “埃塔”拒绝负责

  一名巴斯克极端民族主义分子领导人11日在巴斯克地区的一个电台中表示,巴斯克分离组织“埃塔”并没有制造这起爆炸事件,他称这起事件可能是“由一部分阿拉伯反抗势力策划发动的”。

  警方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由于西班牙议会和首相选举将于3月14日举行,警方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防止“埃塔”恐怖组织制造新的暴力事件。西班牙各政治党派已宣布暂停竞选活动。

  2月29日,西班牙国民警卫队在对一辆卡车进行检查时发现了超过500公斤可用来制造炸弹的化学品。西班牙官员认为,“巴斯克民族和自由组织”“埃塔”企图在马德里市中心制造大爆炸。

  自1968年成立以来,“埃塔”为了争取北部巴斯克地区独立展开多年武装行动,迄今造成数百人死亡。该组织已被西班牙、欧盟和美国列入了恐怖组织黑名单。

  (新华社电)(生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