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向国民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9:59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汉城3月11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总统卢武铉11日就他的亲信收取非法政治资金等问题,向韩国国民表示道歉。但是,他拒绝与提出弹劾动议案的在野党作政治交易。

  在国会对弹劾总统动议案投票表决前夕,卢武铉举行记者招待会,就非法政治资金、弹劾动议案和国会议员选举问题表明自己的立场。他对自己的亲信、亲戚和朋友涉及腐败的问题感到“十分惭愧和内疚”。他将为此承担责任,并向国民“反复低头道歉”。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谈到弹劾总统动议案时,卢武铉说,他有错误,愿意向国民表示道歉。但是,如果道歉是为了免于被弹劾,他很难进行道歉。在野党提出弹劾案是将使韩国宪政部分中断的重大问题,他不想为顾及自己的政治面子而拿这个问题与在野党进行政治交易。

  在会上,卢武铉还谈到了其胞兄卢建平从大宇建设公司前社长南相国处得到3000万韩元贿赂后又退回的事实,并表示他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动用自己的影响力使南相国未能连任大宇建设公司社长。

  在记者招待会结束后不久,南相国的辩护律师通知检察机关称,南相国听了卢武铉的谈话后准备就这起事件承担全部责任。随后,南相国驾驶汽车到了汉江边,从汉南大桥上纵身跳入江中。

  另据报道,原定11日举行的韩国国会对弹劾总统卢武铉动议案的无记名投票,因执政的开放国民党国会议员阻止而暂时搁浅。

  当地时间下午4时以后,在野的大国家党和民主党国会议员以及议长朴宽用等陆续抵达礼堂,准备对弹劾动议案进行表决,但开放国民党议员占据着主席台和议长席,不让朴宽用入席。双方对峙1个多小时后,朴宽用宣布休会,12日上午另行举行会议对弹劾案进行表决。朴宽用说,如果开放国民党议员继续采取阻止行动,他将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手段恢复会议的秩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