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韩国政局出现动荡专题 > 正文

大宇建设前社长跳江自杀 承担总统胞兄受贿案责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12月11日中午12时50分,韩国大宇建设公司前社长南相国在汉城汉南大桥南端的汉江投江自杀。当天早些时候,他在遭到总统卢武铉的批评后威胁自杀,以承担相关责任。 《朝鲜日报》援引联合新闻社(YTN)的报道说,南相国当天给自己的律师打电话说:“听到卢武铉总统在记者招待会上的发言后,我要承担所有责任,为此我打算投江自杀。”他的律师随后向汉城地方检察厅通报了这件事情。警方在汉南大桥附近发现了南相国夫人的轿车,在现场进行调查。

  卢武铉当天上午在青瓦台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自己坚决拒绝了胞兄卢建平的委托,并表示:“大宇建设公司前社长南相国请求卢建平帮助他连任,这虽然不是我直接管辖的领域,但我已经告诉民政首席秘书官不能让他连任,并且还对此进行了确认。”

  据检察机关透露,卢建平在去年9月通过内弟闵景灿从一家公司那里收取了3000万韩元,答应“帮助大宇建设公司社长南相国连任”。

  *** 卢武铉就南相国问题的发言

  “(对本人的亲信腐败问题进行解释后)……我的胞兄卢建平也被牵涉进来,我对此非常抱歉。大宇建设公司是进行企业改善工作的企业,而卢建平却接受大宇建设社长的连任请求,并收取了3000万韩元。无论如何,这件事情最终没能成功,并且钱已经返还,而且还拒绝了其他人给的1亿韩元……”

  “到目前为止,卢建平共求我3次,结果都没能办成。有一次是不属于我管辖的范围,因此就没有理会……对于南相国的请求,虽然这不是青瓦台的人事问题,但可以施加影响,我要求民政首席秘书和人事首席秘书,决不能让南相国连任,并且还进行了确认……”

  “大宇建设公司的社长毕业于名牌大学,是一个很有成就的人,但这样的人却向山村无业游民(卢建平)低三下四,还给他送钱,我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信莲)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相关专题:韩国政局出现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