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连环杀手被判死刑罪大恶极仍称无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2: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3月9日,美国华盛顿地区系列枪击案罪犯约翰·艾伦·穆罕默德在法院上陈述。新华社/法新
  据《中国日报》报道2002年骇人听闻的连环枪击案一度把美国首都华盛顿搞得人心惶惶。该案主犯约翰·艾伦·穆罕默德2003年11月被法院判处死刑后,始终不肯认罪,向美国巡回法院提出无罪上诉。现在,法院经过审议已驳回他的上诉,坚决维持原判,并定于今年10月14日执行。然而,时至今日,穆罕默德还在为自己辩解,顽固地否认所犯罪行。

  巡回法院坚决维持原判

  据英美媒体3月10日报道,美国巡回法院法官罗伊·米利特9日宣布,驳回华盛顿连环枪击案罪犯约翰·艾伦·穆罕默德及其律师提出的重新审判、赦免其死刑的请求,仍然判处穆罕默德死刑,10月14日执行。

  米利特在判决中同时宣布,陪审团的上述裁决是有法律基础、并经过了深思熟虑的。穆罕默德残忍地连杀10人、伤多人,罪恶深重,几乎难以让人理解,他应该被判处死刑。

  2003年11月,美国弗吉尼亚州比奇市一家法庭的陪审团已经裁定,罪犯穆罕默德犯有一项多重谋杀罪和一项恐怖主义谋杀罪,并建议判处死刑。但是穆罕默德坚持自己无罪,他的律师也提出重新审判、赦免当事人死刑的请求,所以巡回法庭再次对该案进行判决。

  米利特法官还宣布,巡回法庭将于10日对连环枪击案的从犯马尔沃进行判决,他将面临终身监禁。马尔沃之所以能够幸运地逃脱死刑,是因为去年12月,弗吉尼亚州法庭对他进行判决时,他的律师一再强调他非常年轻,而且是被穆罕默德洗了脑,才成为冷酷杀手的,所以当时就只判处终身监禁。

  穆罕默德死不认罪

  然而,直到法庭宣布死刑判决的最后时刻,穆罕默德还在表白自己的无辜。他不仅继续否认参与了当年华盛顿地区的任何谋杀,而且表情冷酷地告诉法官:“你们不要嘲弄美国的宪法了。”

  在法庭上,穆罕默德强硬地表示:“正如我一开始的时候就说的那样,我与这些事件没有任何关系。我再说一遍,我与这些事件没有任何关系!”

  他的律师也认为,此案还存在一些疑点,可能会再次提出上诉,因此死刑执行的日期可能会被推迟。

  法庭检察官艾伯特对媒体说,穆罕默德是一个充满着邪恶的人。据透露,穆罕默德自被捕以来,一直态度强硬,不但长时间拒绝认罪,还曾在2003年3月企图越狱逃跑。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陪审团成员表示:“穆罕默德不但残忍,而且无情。到现在为止,我从来没有发现他有任何懊丧或忏悔的意思。”

  受害家属支持死刑

  受害人家属和这场审判的旁听者们都非常支持法庭的判决。一位遇害者的亲属表示:“穆罕默德该死!如果他被判终身监禁,那么他还能呼吸,还能看电视,还能每天吃上三顿饭,这对那些被他杀死的人来说就太不公平了。而现在陪审团判他死刑,我终于得到了安慰,陪审团和我想的一样,这个魔头应该被消灭!”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旁听者也说:“陪审团的判决是正确的,这个凶恶的人应该被杀死,这样才能告慰那些无辜死难者的在天之灵,才能让人们觉得法律是公正的。”

  背景资料

  华盛顿连 环枪击案

  2002年10月2日至22日持续3周的时间内,华盛顿及附近的马里兰、弗吉尼亚两州连续发生了16起狙击事件,共有包括1名美联邦调查局雇员在内的10人被打死,3人受重伤。

  这一系列枪击案导致了整个社会的极大恐慌,很多人不敢出门上班购物,因担心学生安全,许多学校不得不放假。当时,这一神秘恐怖的连环枪击案震惊了全美,包括总统布什在内的很多政府高级官员也都对此案非常关注。

  为抓捕真凶,美国政府甚至出动军机协助联邦调查局进行调查,但长时间没有结果,美国内媒体将这一事件称为“9·11后发生的最大恐怖事件”。2002年10月24日,马里兰州警方根据凶手自己提供的线索,终于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穆罕默德和17岁的养子李·马尔沃抓捕归案。2002年11月19日美国华盛顿地区系列枪击案嫌疑人马尔沃在弗吉尼亚州少年法庭的资料照片。3月10日,美国华盛顿地区系列枪击案罪犯约翰·艾伦·穆罕默德的同案犯马尔沃在弗吉尼亚州法院被处终身监禁。新华社/法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