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版“9·1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5:26 北京晚报

  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遇恐怖袭击,纽约世贸大楼被毁,2700多人在该事件中遇难。时隔两年半整,恐怖分子昨天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上演了新版本的“9·11”事件,造成1000多人伤亡。西班牙电视广播及平面媒体当天分别以《我们的“9·11”》为题,对爆炸的后续情况进行实时跟踪滚动报道。

  “纽约发生了‘9·11’,马德里发生了‘3·11’,没有什么比两者更加相似。”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天的连环爆炸发生后,西班牙媒体纷纷将爆炸事件与“9·11”事件相提并论。当天,西班牙广播电视媒体不断跟进事件动态作滚动报道,而平面媒体则在傍晚前增刊号外。

  《世界报》的号外社论以《我们的“9·11”》为题。《阿贝赛报》说:“马德里,像纽约一样,像耶路撒冷一样,像伊拉克的巴格达与卡尔巴拉一样,出现了恐怖大屠杀。从今往后,这种相似性会一直空前地存在下去。”

  平面媒体中,最多出现的词汇就是“恐怖”,而这“恐怖”的受害者,是“西班牙的政治、历史、文化的中心———马德里”。广电媒体,反复播放着伤者的呻吟声以及事后的警报声。电视画面中,出现最多的是火车的残骸,血迹斑斑的月台,慌忙的救援场景以及紧张的医护画面。

  《世界报》将当天的这起爆炸称作是“西班牙历史上最血腥的袭击。”

  在该报社论中,还援引了美国总统布什当年在“9·11”事件后发表的一段讲话:“我们在战争中……这场战争,是民主与敌人的战争,这敌人,是极端恐怖主义,是反人类主义……”

  对于“9·11”与“3·11”的类比,西班牙政界也有相似表述。“3月11日,我们生活在我们自己的‘9·11’恐慌中。”西班牙反对党工人社会党巴斯克派别领导人曼努埃尔·韦尔塔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凌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