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韩国政局出现动荡专题 > 正文

韩国各政党纷纷对国会通过总统弹劾案表明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22: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会弹劾总统动议案获得通过后,韩国各党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立场。

  韩大国家党代表崔秉烈12日表示,虽然韩大国家党在国会审议通过弹劾总统动议案上获得了胜利,但他并不认为这是喜事。崔秉烈说:“韩国国民选出了总统,在时隔1年后,国家陷入了弹劾总统的政治局面,卢武铉总统并没有意识到这是由他本人一手造成的结局。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崔秉烈还称,“由超过三分之二的国会议员做出弹劾总统的判决,这并不是我们希望的结局。”

  韩国新千年民主党发言人金荣焕说,“国会通过弹劾总统动议案,这在韩国56年的宪政史上是史无前例的。这是国民的胜利、议会民主的胜利。”他还表示,新千处民主党希望韩国的总统能引以为鉴并能够遵纪守法。目前,卢武铉总统必须虚心地接受国会的决定并等待宪法裁判所的最终裁决。

  另外,鑫荣焕强调,为弥补总统遭弹核后韩国国政上的真空以、稳定国民生活及恢复国家经济,新千年民主党将与在国家一起竭力协助国务总理高建进行国政运作。

  韩国开放的国民党代表郑东泳表示,开放的国民党对国会通过总统弹核案表示愤怒,该党召开议员全体会议并做出集体退出国会的决定。目前该党所属的47名议员已向国会递交了辞呈。开放国民党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称,在野党审议通过弹劾总统动议案,是抹煞民主的抹煞行为。这等于是第16届国会已被国民宣判死刑。(固山)

  相关专题:韩国政局出现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