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说对此事负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6:58 北京青年报
  与“埃塔”组织有联系的西班牙巴斯克政党一名领导人称,爆炸与“埃塔”无关供图/刘建

  西班牙爆炸案调查发现新线索

  新华社马德里3月12日电 西班牙爆炸事件发生后,关于实施这次连环爆炸事件的凶手是否确系“埃塔”组织的争论意见不一。在“埃塔”出面否认后不久,一家英国报纸声称收到了“基地”组织表示对事件负责的电子邮件。

  西班牙内政大臣阿塞韦斯11日说,警方当天在首都马德里郊外一辆汽车上发现了起爆雷管和一盘阿拉伯语录音带,目前安全部门对事件原因的调查不只局限于“埃塔”恐怖组织。

  阿塞韦斯11日在马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西班牙警方在马德里郊外25公里处发现了一辆2月28日失窃的小货车,车上发现了7个起爆雷管和一盘阿拉伯语录音带。阿塞韦斯说,巴斯克民族分裂组织“埃塔”目前仍然是主要调查对象,但小货车的发现表明,任何调查线索都不能放过。

  阿塞韦斯在爆炸发生后曾表示,安全部门认为“埃塔”是幕后凶手,因为爆炸手法同“埃塔”惯用的一样。但与“埃塔”组织有联系的西班牙巴斯克政党一名领导人称,这次大爆炸不一定是“埃塔”组织所为,他暗示可能有“阿拉伯抵抗分子”卷入。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阿拉伯语报纸《阿拉伯耶路撒冷报》当天接到一封自称是“基地”组织分支机构发送的电子邮件,称由于西班牙是美国对伊拉克作战的主要盟国之一,该组织实施了这次爆炸袭击作为报复。针对这封电子邮件,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办公室一位官员说,政府正在研究这份声明的真实性,不过到目前为止,政府仍然认为最有可能实施爆炸的是“埃塔”组织。

  去年10月公布的一盘据称是本·拉登讲话的录音带威胁说,要对帮助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国家展开袭击,尤其是英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日本和波兰。

  另据报道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12日说,首都马德里旅客列车系列爆炸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98人,其中117具遗体的身份已经得到确认,遇难者中包括14名外国人。

  阿斯纳尔说,这14名外国遇难者分别来自10个国家:秘鲁、洪都拉斯、波兰、法国、摩洛哥、古巴、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几内亚比绍。

  以将派专家协助认遗体

  以色列法医专家小组将于12日启程前往西班牙,协助辨认马德里爆炸事件中遇难者的遗体。

  以法医协会负责人耶胡达·海斯说,西政府同以有关方面取得联系,希望以方在辨认遗体方面提供协助。海斯说,他们计划派往西班牙的3名法医都是非常有经验的专家,已在这一领域工作多年,而且还能讲西班牙语。12

  由于长年处于战乱状态,以在迅速应对恐怖袭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1 2

  作者:刘素云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