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士帮俄罗斯“封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6:58 北京青年报

  冻结尤科斯股东五十亿美元存款

  新华社莫斯科3月11日电 俄罗斯总检察院新闻发言人韦什尼亚科娃11日向媒体透露,应俄方要求,瑞士检察院冻结了包括俄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在内的20名尤科斯石油公司股东的私人银行账户,总金额约50亿美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韦什尼亚科娃说,被冻结的账户不是股票或其他有价证券,而是个人存款,这些账户的持有者都在不同程度上与俄司法机关正在审理的尤科斯石油公司案件有牵连。据悉,被冻结的资金中大部分归目前已被俄司法机关逮捕的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和该公司另一名重要股东、梅纳捷普国际金融集团总裁列别杰夫等人所有。

  这位发言人说,瑞士检察院是应俄检察院提出的司法协助要求采取上述行动的,这些行动严格按照两国有关司法程序进行。

  据报道,应俄方要求,瑞士警方4日就尤科斯案在日内瓦、苏黎世、弗里堡等地进行了专项搜查。此后,瑞士两名银行家在瑞士指责霍多尔科夫斯基及其两名同伙从事洗钱和资助犯罪组织的活动。

  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去年10月被俄司法机关依法逮捕,他被指控犯有欺诈、逃税、伪造公文、侵占资产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等罪行。围绕此案,已有多名尤科斯石油公司股东被捕,目前还有10多人被全球通缉。拟议中的尤科斯石油公司与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合并事宜也因此搁浅。1

  作者:宋世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