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用百万美元假钞买东西,美一大胆妇女当场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9: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说起使用假钞,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出现过种种情况。但是,竟然用面值高达百万美元的假钞去商店购物就十分稀奇了。近日,美国一名妇女就这么大胆,公然拿着几张假百万美钞去买东西,最后被送进了警察局。

  据美国媒体3月11日报道,这件荒唐可笑的事情发生在美国佐治亚州。一名35岁的妇女在当地沃尔玛超市买东西时,拿出了一张假的百万美元大钞,准备购买价值1675美元的商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当时,超市里的一名收银员一眼就发现这名妇女所持的是假钞,马上就报了警。据这位收银员事后透露,这名叫艾丽斯·瑞吉娜·派克的妇女将假钞拿出来后,收银员当即表示拒绝收这张钞票。

  但是,艾丽斯似乎并不在意,随后提出可以用其他的信用卡结帐,可她的信用卡里却只有2美元。于是,她再次掏出假钞,执意要付帐。这时,警察来到了现场,将她当场抓获,并在她的钱包里发现了另外两张百万美元假钞。

  事实上,美国财政部根本就没有发行过面值为百万美元的钞票,只是在一些纪念品商店里,曾出售过和普通美元比较类似的纪念钞票。这种纪念钞票上带有自由女神的图像,标着“百万”的字样,但都不是真的,根本不能流通和使用。

  当地警察局负责人表示:“艾丽斯使用的假钞看上去挺像真的钞票,但显然不是真的。很多时候,犯罪分子完全是在冒险,他们试图做一些荒谬至极的事情,以为这样就可以蒙混过关。”

  目前,艾丽斯已经被关进了拘留所,她将面临伪造货币的指控。(张春燕)

  ***链接:认识美钞

  世界各国的文化及风俗习惯不同,反映在纸币图案设计上也各有特色,不仅在纸质、色彩上有明显区别,在人物肖像上也各有讲究。

  在各种面值的美钞中,多印有历届总统和其他名人的头像。如1美元钞票上印有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的头像,5美元钞票上为美国第十六任总统林肯的头像,10美元钞票上印的是美国第一任财政部长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的头像。

  近年来,伪造美元的现象一直比较严重,美国财政部表示,仅在2002年,全球就生产出总面值约4400万美元的假美钞,而且制作工艺越来越精良。一些伪钞制造机构还采用了数字化技术,这使普通人十分难以分辨钞票的真伪。

  “20美元”是美国人生活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一款钞票。正因为此,它也成为了各国犯罪分子伪造的主要目标。为遏制20美元伪钞的泛滥势头,美国财政部下决心先对其进行了“改头换面”。紧接着,财政部还将于2004年和2005年对100美元、50美元面值的钞票进行重新设计。(张春燕整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