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列车上的“恶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3:08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 潘卡就这样躺在印度阿格拉一间简陋无比的病房里,已经有近40天了。床下的一只大塑料桶是唯一的卫生用具。他是因抗拒列车乘警的勒索而被他们从飞驰的列车上扔下来摔断双腿的。无独有偶,就在潘卡出事的前一天,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姐姐的孙子被同一趟列车的乘警从火车上扔下来摔死了。

  列车乘警何等张狂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1月24日,22岁的大学生马尼什乘火车前往马图拉。他看到一伙身穿警服的家伙正在调戏几名乘车的女孩子,便上前制止,结果被他们粗野地将他的头猛撞地面,随后,又毫不在意地将奄奄一息的马尼什从飞奔的列车上扔了下去。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马尼什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小伙子,他来自印度一个显赫的家族,是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姐姐的孙子。瓦杰帕伊在案发后不久参加了马尼什的葬礼。

  就在马尼什惨死的第二天,在同一趟列车上,悲剧再次上演。潘卡是个卖茶水的小贩,那天一伙身穿乘警制服的家伙向他索要350卢比。潘卡没有给,结果被从列车上扔了下去,“幸运”的是,他没有死,但却永远地失去了双腿。

  去年11月,同样是在列车上,4名少年在去孟买的途中因座位而与几名乘警发生了口角。他们被残忍地扔出了列车,命丧黄泉。而另外1名10岁的女孩竟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一名乘警强暴。

  遭遇相同境遇不同

  马尼什的尸体在事发当天发现,他的母亲立即赶到出事地点报案。然而,却没有警察愿意受理这起案件。马尼什的母亲愤然给瓦杰帕伊总理打去电话,在总理的直接过问下,数名犯罪嫌疑人才被抓获归案。

  然而,失去双腿的潘卡却没有这样的“好亲戚”,他周身疼痛,伤口感染,常梦见自己被扔出列车的那一刹那。潘卡虽然报了案,还给印度总统写信,希望自己能够领取残疾人救济金。但一切努力都如石沉大海。潘卡是家中唯一的收入来源,他要供养妻子、儿子、父母以及3个年幼的妹妹。出事后,已经借了4万卢比的高利贷。如果再得不到帮助,他们只能上街乞讨。

  车匪恶警何时能除

  有数据显示,印度铁路每天的客流量达1200万人次,仅去年一年,印度就有1200人死于“铁路事故”。而被立案调查的却是凤毛麟角。

  印度警方表示,印度火车上逃票现象十分严重,没人能确切知道每年400多起列车事故中的死者都叫什么名字,他们真正的死因是什么:是从车顶掉下去摔死的、是被火车轧死的、还是被乘警抛出列车而死的。

  在印度,乘警腐败现象十分严重,据说,一队乘警一周可敲诈到2万至3万卢比,其中部分赃款要交给他们的上司,作为逃避法律制裁的“掩护费”。

  很多乘客因害怕遭到报复不敢报案。因为,即使报了案,也不会有警察会去真正缉拿罪犯。

  人们希望马尼什的死能够启动尘封多年的对印度列车“恶警”的审理工作。将那些谋财害命的乘警绳之以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