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意调查显示多数阿裔美国人厌弃布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华盛顿阿拉伯裔美国人协会12日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阿裔美国人如今都已经对布什怀有“深深的不满情绪”。“阿拉伯裔美国人社会正朝着不支持布什连任的趋势发展,”该协会会员、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委员詹姆斯·佐格比说,该协会展开的民意调查已经充分显示出这一走势。

  与其说是趋势,倒不如说是转变。因为在2000年的总统竞选中,布什在密歇根、佛罗里达、俄亥俄与宾夕法尼亚4州曾大获阿裔美国人青睐,力压对手戈尔在那里的受欢迎程度。

  但事过境迁。布什近年来的一些政策令不少阿裔美国人伤心,乃至于如今发出“当初选错人”的感叹。

  三大理由放弃布什

  在阿拉伯裔美国人协会的调查问卷中,被调查者必须回答近30条选择题。但最后统计结果显示,大多数阿拉伯裔美国人准备在新一轮总统选举中放弃布什主要有3大理由:1、布什在巴以冲突问题中存在明显偏袒以色列的做法,“布什在巴以问题中选择了犹太人而放弃了阿拉伯人,所以我们将选择(民主党候选人)克里,而放弃布什,”一名受调查者在问卷最后的意见栏内附上了这样一句话;2、在美国民权政策中,布什存在种族区别化倾向;3、伊拉克战争彻底转变了美籍阿拉伯人对布什的看法。

  克里尚需多多努力

  密歇根、佛罗里达、俄亥俄与宾夕法尼亚4州是美国最大的阿拉伯裔聚集区。4州联合调查显示,认为布什可以连任的阿拉伯裔只占总数的27%。与此同时,65%的阿裔选民认为,美国到了“换新人”的时候。其中,47%的选民表示将投克里一票。

  在4个主要的阿拉伯裔社区,“克里可以轻松获胜。”佐格比说,不过,克里若想在此捞一把,还需“多多介绍自己,(因为)阿拉伯裔大多数还不认识他”。

  老将出马一个毁俩

  不过,克里要想乘虚而入并不顺利,原因是拉尔夫·纳德半路杀出,而纳德祖籍就是阿拉伯人。调查中,纳德在4个州获得了20%的选票。

  纳德虽然1996年他获得了不到1%的总选票,2000年的竞选支持率只有区区2.7%,但毕竟他已是竞选“老将”。

  老将,并非都能“一个顶俩”,但也并非不能“一个毁俩”。在2000年的角逐中,纳德在佛罗里达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得票超过了布什,更超过了戈尔。(凌朔)
  图片:美国巨额财政赤字和伊拉克战争情报问题成为布什被揪的两根小“辫子” 。

  (金陵/编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