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总统大选布什、克里展开“揭短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布什称克里若当选要多收9000亿税收

  自美国总统大选的锣声敲响以来,现任总统布什就似乎一直陷在批评声中。上周,许多美国人指责布什借“9·11”恐怖袭击事件捞取政治资本。一些电视台也跟着掺和,播放了不少讽刺布什的短片。对此,布什的竞选班子沉不住气了,于11日推出了第二则竞选广告,这则广告的最大特点就是集中火力对克里“开骂”,揭出克里的短处,以压住克里强大的进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攻势头。

  布什:克里要掏国人钱包

  布什的这则广告名为“100天”,其中列举了克里一旦赢得大选可能出现的两大“执政错误”:第一,克里在上任的100天内至少会多收取9000亿美元的税收;第二,克里在对待恐怖主义、保护美国安全方面优柔寡断,必定会削弱《爱国者法案》的效力,因为克里坚持在得到联合国同意后才采取行动。为了说明这两个论点“有理”,时长30秒的广告以“悲惨”为基调,营造的氛围相当可怕:或是有人戴着防毒面具,或是一个人在黑暗中无助地奔跑……配音人员也用沉重的语调进行煽情:“克里,错在税收;错在国防。”

  布什的竞选班子决定从现在就开始揭克里的短处,自有一番理论。根据共和党人的计算,在未来10年内,美国在医疗卫生方面将需要增加9000亿美元的投入。而倡导庞大社会福利项目的克里至今也没有拿出任何系统的经济政策建议,所以,共和党人认定,克里除了用联邦预算来支付需要增加的投入外别无他法。

  克里:布什引美国入歧途

  对于布什“来者不善”的广告,克里的竞选班子自然不买账。他们针锋相对,制作出一部名为“误导美国”的广告片,对布什进行反击。广告说,布什“在每一个十字路口都把美国带到了错误的道路上”。克里本人在回击时说,布什的广告中最有意思的一点是,“它根本就是无中生有”。当然,克里也不忘借机宣传自己的主张:要为中产阶级减税。

  据克里竞选班子透露,克里的这则反击广告很快也会在18个州中的几个播放,与布什的广告展开较量。(中秋)

  (金陵/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