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千万人反恐大游行 “埃塔”否认制造爆炸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1:26 北京娱乐信报
  首相民众冒雨游行

  12日晚,西班牙4000万人口中有1140万人走上全国8000多个城市的街头,强烈抗议11日在马德里发生的系列恐怖爆炸事件。

  在首都马德里,有230多万人冒雨走上街头,人数超过该市总人口一半。他们打着伞,举着标语牌,呼喊着口号,愤怒的人群挤满各大街小巷,抗议的队伍延绵数公里。参加游行的青年学生门德斯说:“这不是在下雨,而是马德里在哭泣。”中国图片库/供图

西班牙及欧洲众多政要参加了大游行
  西班牙全国各城镇居民12日晚走上街头游行,抗议11日在首都马德里发生的恐怖爆炸事件。据西班牙警察总局公布的数字,参加全国抗议大游行的民众达1140万人,创下了该国历史最高纪录。

  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王储费利佩、执政的人民党首相候选人拉霍伊、最大的反对党工社党首相候选人萨帕特罗、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主席佩雷斯和皇马队长劳尔以及工商界、企业界、文化界、体育界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马德里的示威游行。

  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法国总理拉法兰、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葡萄牙总理杜朗·巴罗佐以及德国、摩洛哥等国的领导人和政府官员,同阿斯纳尔首相手挽手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列。

  当晚,马德里市区大雨倾盆。游行队伍从科隆广场出发,沿着宽阔的卡斯特里亚纳大街前进,绵延数公里。经过将近3个小时,游行队伍抵达列车爆炸死伤最为惨重的阿托查火车站。游行队伍冒雨前进,整条大街成为雨伞的海洋。

  “埃塔”成员自称清白

  12日,在西班牙巴斯克地区和其他地区发行的《加拉报》在网站报道,当日6时刚过,就接到一名自称代表“埃塔”的人的电话。他在电话中强调,该组织与11日马德里爆炸案“绝无联系”。同日,使用巴斯克语播送的一家广播电台也报道,该台收到了“埃塔”类似的电话。

  西班牙内政大臣阿塞韦斯说,还没有可靠情报表明马德里爆炸案是由“基地”组织所为,“埃塔”仍是政府调查的主要对象。

  “埃塔”曾警告德国

  德国《焦点》周刊13日援引德国联邦刑侦局的消息报道说,“埃塔”曾经在致德国旅游机构的信中发出过袭击警告。信中明确宣布,袭击行动将会发生在“旅游行业”。

  德国联邦刑侦局认为,德国旅游者前往西班牙旅游“风险很大”。德国外交部当地时间12日晚在针对西班牙的旅游警告中称,“不能排除未来继续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基地”早有袭西计划

  而挪威电视台12日报道称,挪威防务研究员在接触到的文件中发现,“基地”组织早就计划对西班牙发动袭击,因此,“基地”组织很可能与这次西班牙大爆炸案有关。

  挪威防务研究组织专门负责分析“基地”组织公开信息的一些研究员表示,他们去年曾在一家阿拉伯网站上发现一份文件,文件阐述了“基地”组织迫使美国及其盟国离开伊拉克的战略。

  文件认为,在整个战略中,西班牙是“最薄弱的环节”。文件中称,“我们必须最大利用选举……”挪威防务研究组织项目主任称,所谓选举,很可能是指西班牙将于本月14日举行的选举。

  美国将协助调查

  美国总统布什12日在接受西班牙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将尽其所能帮助西班牙找到马德里连环爆炸事件的制造者,以便将他们绳之以法。

  11日早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火车站等地连续发生10余起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200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事发后,西班牙内阁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首相阿斯纳尔宣布,决不向恐怖主义屈服,一定要把元凶绳之以法。一些国家政府和领导人纷纷发表声明或讲话,强烈谴责恐怖袭击事件。据新华社电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