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理强调保持国策连续性 反对党欲引发政治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1:26 北京娱乐信报

  媒体纷纷指责反对党蓄意引发政治危机

  总理感到不安

  代行总统权力的韩国总理高建13日强调,他将保持国家对内对外政策的连续性,维护社会和经济秩序稳定。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高建说,韩国国会12日通过了弹劾总统卢武铉的动议案,他对这一韩国宪政史上从未有过的事件感到非常担忧和不安。高建表示,他将忠实履行责任,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坚持现行的外交政策;致力于维护治安和社会稳定;严处利用弹劾局势进行非法集体活动者;尽力稳定经济和保证国民生活,保持金融市场稳定,使国家的信用度不受影响,促进外商投资,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稳定市场物价。

  高建希望韩国宪法法院尽快就国会通过的弹劾卢武铉案作出最终裁决。弹劾总统案将由韩国宪法法院在180天内作出最终裁决,裁定是否罢免卢武铉的总统职务。

  媒体批评反对党

  韩国媒体13日纷纷就弹劾总统案批评反对党,认为反对党控制的韩国国会蓄意引发这场危机,让整个国家在经济和政治上都陷入动荡状态。

  “这一天(12日),我们回到了野蛮人的政治时代,”韩国日报《同胞新闻》13日发表社论说,“这是老政客发起的一场政变,试图在他们任期结束前夺取(国家)权力。”到今年4月,韩国国会现任议员任期将届满,韩国将选举选出新一届国会议员。不过,总统卢武铉的任期距离届满还有4年之遥。

  保卢民众抗议弹劾

  约3万名卢武铉的支持者13日在汉城参加了抗议活动,要求宪法法院宣布弹劾无效,并要求解散国会。据新华社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