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打造美式特种部队 四支特种部队南亚最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1:27 信息时报


印度倾力打造美式特种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印度倾力打造美式特种部队


  长期以来,印度都希望组建一支美式的特种部队,因此印军特种部队每年都要与美国特种部队举行特种演习,从中学习特种部队作战经验及战法。去年伊拉克战争后,印度更是被美军特种部队的表现所折服。今年年初印度国防部正式请求美国出售价值约1.5亿美元的特种兵装备,2月底又透露计划组建10个营的专攻“敌后突击”任务的新型特种战部队。从印度的一系列举动可能看出,印度将在未来进一步加大特种部队的建设力度,全面提升印军特种部队的高技术含量,以建立一支训练有素的特种力量执行特殊任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印度时报》2月底报道,根据美军特种部队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作战经验与教训,印度将组建10个营的新型特种战部队。印度国防部的一名高级军官透露,印度的目标是拥有7个特种战营和3个空降营。这10个营将装备最新式的武器,如以色列的突击步枪,“德拉诺夫”狙击步枪和用于水下作战的特种步枪等。

  根据特种战部队的建设计划,印度将尽一切努力从美国、以色列和法国购买多用途全地形车辆、全球定位系统、热成像仪、激光瞄准器以及其它的软硬件。新的特种战部队除了能执行原特种战部队的“固守阵地”任务外,主要是完成“敌后突击”任务。

  提升特种部队科技含量

  长期以来,印度都希望组建一支美式的特种部队,印军特种部队每年都要与美国特种部队在喜马拉雅山地区举行一年一度的“平衡易洛魁人”特种演习,从中学习特种部队作战经验及战法。今年年初,印度国防部正式请求美国出售价值约1.5亿美元的特种兵装备,而2月底又公布的计划组建组建10个营的新型特种战部队。从印度的一系列举动可能看出,印度将在未来进一步加大特种部队的建设力度,全面提升印军特种部队的高技术含量,以建立一支训练有素的特种力量,执行特殊任务。

  美国《防务新闻》指出,今年1月中旬印度官员请求美政府通过外国军售项目向其出售特种部队的专用武器装备,印度准备在未来三年时间内把其现有的5000人的特种部队扩大两倍。从美国购买的特种武器装备将使得印度特种部队在敌后的行动更加迅速、更加隐蔽,并且大大提高摧毁敌装甲部队的能力。报道还列举了印方开列的特种武器装备清单:适合潜水员用的4000支防水步枪;带有夜视镜和消声器的轻型卡宾枪;能在敌后引导战机和直升机的无线电指向器;供训练或者潜水事故发生后救援用的便携式减压系统;无线电遥控引爆器;全球卫星定位导航系统;水上飞机发动机消声器。印度陆军官员透露说,目前印度特种战部队已经从以色列那里获得部分装备,并且接受了训练。

  趁热打铁开出装备清单

  根据印度军方规划,新型特种部队应达到作战单位小、单兵作战能力强、机动性高,反应速度快等相关指标。虽然在通讯技术、小分队纵深渗透以及引导空军对敌进行精确轰炸等方面,美军特种部队早已“全球独步”,二十一世纪最先进的未来战士通讯技术、作战系统和仪器、最先进的夜视仪器、‘标枪’反坦克导弹等武器装备更是让印军羡慕。但考虑到当时美印巴三方复杂微妙的关系,印军也有“自知之明”,承认求助于美军有“相当的难度”。

  《防务新闻》说,自去年9月,印军伞兵突击队与美“三角洲部队”以及“海豹”特种部队官兵在印控克什米尔拉达克山区举行了联合特种战演习之后,印方利用印美军事关系继续升温的良好势头,开始着手拟定这份装备清单,希望美国能为这些装备开绿灯。

  为美特种兵伊战表现折服

  印度深为伊拉克战争中美国特种部队的表现所折服。分析人士指出,早在去年4月,《印度时报》就曾披露,印陆军参谋长要求下属仔细研究美军特种部队在伊拉克战争中的作用和表现,并据此制定出组建印度新的特种部队的详细计划,以便在未来更好执行反恐、深入敌方腹地等作战任务。

  美特种部队可以说是美国打赢伊拉克战争的幕后英雄。一共大约一万名美国特种部队军人参加了伊拉克战争。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国出动特种部队作战人数最多的一次,其规模是参与第一次海湾战争特种部队人数的三倍。

  美国《新闻周刊》指出,虽然特种部队不为人所熟知,但他们在伊拉克战争中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他们在战争中充当尖兵,溜进巴格达的小巷和下水道,切断光缆,对通信进行监听,以萨达姆政权领导人作为攻击目标,并建立了情报网络;他们深入敌后作战,在伊拉克境内活动数月之久,捞到了不少情报。以沙特阿拉伯西部的一个秘密基地为出发据点,特种部队夺取了两个伊拉克的飞机场,并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每天晚上搜索伊拉克的沙漠地带,寻找“飞毛腿”导弹。在伊拉克东部,他们控制了一个港口用于运送人道主义物品。在南部,他们投入战斗使萨达姆未能摧毁作为伊拉克未来财政保障的1000口油井。美国特种部队分成小组,乘坐军用卡车和低空飞行的直升机,进入伊拉克数10个城镇,寻找隐藏的武器;水上分队乘坐充气橡皮艇清除水雷。特种部队在伊拉克战争中的表现证实了美防长拉姆斯菲尔德的思想:一些特种部队,只要有合适的工具、情报以及一点运气,有时能够发挥一个3000人的旅所起的作用。

  添加电子战系统如虎添翼

  近来,印度有媒体还透露,印度部分特种部队成员已从以色列获得了部分新型装备,双方甚至还在商定尽早进行联合特种部队演习。此外,为有效打击极端武装分子,全面加强对恐怖分子的侦察能力,印军还进一步加大了引进和自行研发电子战装备的力度。印度媒体曾报道,印度国家电子有限公司正研发的新型国产电子干扰台,使用频率覆盖了从高频到中频之间所有敌方电子频率使用范围,届时有望首先装备特种部队。在国产装备到位前,印度还考虑为陆军特种部队从海外购买一批电子战干扰系统,以有效切断恐怖组织之间的通讯联络。此外,印度还积极训练特种部队使用无人侦察机、信号截收机和夜视设备,以掌握恐怖分子的动向。

  1月中旬,以卡拉姆总统将一块电子模板转交至陆军参谋长手中为标志,印度军方的“萨姆尤科塔”电子战计划正式开始实施。据报道,首套综合监测系统有望2005年底部署完毕,分析人士指出,一旦该系统正式部署,印军届时将能对方圆150至170公里内的敌方通讯联络、雷达活动进行拦截、探测、搜寻和识别,这让执行敌后突击作战和反恐怖作战任务的特种部队更是“如虎添翼”。另外,鉴于印军目前的电子战系统相当于西方国家20世纪80年代的水平,印度决定在未来数十年内耗资上百亿美元,逐步更新升级目前全军所有的电子装备,并提高相应的电子战训练水平。

  四支特种部队南亚最强

  作为南亚实力最强的武装力量,印军现拥有4支特种部队,人数接近两万人。由于长期担负敌后突击渗透、低强度作战以及保护要人等任务,被誉为印军的“王牌”和“利剑”。加上十多年来,印军特种部队一直没有停止对国内叛乱和分裂势力的清剿,实战能力已达相当的高度。

  红魔印度伞兵特种部队

  印军中的伞兵部队被称为“军中精英”,而精英中的精英当属伞兵特种部队。伞兵特种部队也头戴红色贝雷帽,但帽徽却与普通伞兵部队不同,即中央多了一把锋利雪亮的匕首,象征快速有力的突击力量。因此,伞兵特种部队在军中还有“红魔”的绰号。

  伞兵特种部队组建于1965年第二次印巴战争期间,现有4个营,兵力共计3000多人,成员多数是从陆军各联队挑选出来的优秀士兵。他们必须经受严格和艰苦的训练,若未能通过严格而苛刻的考核就将遭淘汰。入选者先要经受连续30天的体能和智能测试,合格后才能接受进一步的训练。特种队员进行跳伞训练,其中包括高难度的高空跳伞、低空开伞训练,之后,还要到各种训练基地接受特种作战训练,训练内容包括体能、技能和战术等课目。体能训练内容包括8公里越野、武装泅渡、200米沼泽地冲刺等。技能训练包括在沙漠、丛林和高原等各种地形和气候条件下跳伞、使用各种轻武器射击、徒手格斗、潜水、使用各种武器和通信联络设备、自救和野外生存技能。特种突击队员甚至还要学习数种方言和外国语等。战术训练主要内容包括实施游击战、敌后侦察与破坏以及反恐怖、反劫持行动等。

  伞兵突击队主要装备有印度自行研制的5.6毫米伊沙波尔突击步枪、MSG-90型狙击步枪、FN轻型自动步枪和L4A4轻机枪,还有诸如通信、夜视、探测、潜水等特种作战装备。

  红魔历经战火考验,声名赫赫,而最出名的战斗是96小时的“仙人掌”行动。1988年12月3日,太平洋岛国马尔代夫发生政变。马尔代夫总统请求印度紧急出兵予以救援。4日,印军连夜制定代号“仙人掌”的紧急行动计划。第10特种伞兵突击队紧急动员,迅速作好一切准备。官兵们全副武装,秘密登上了由伊尔-76、安-32等运输机组成的大型机队,从3000公里之外飞往马尔代夫。翌日凌晨,第10特种伞兵突击队的突击队员机降在岛国首府马累的国际机场上。他们分乘加装了机枪的米-8直升机,在岛国上空四处巡歼政变武装分子和雇佣军。到5日凌晨马尔代夫总统被解救、“仙人掌”行动宣告结束时,特种伞兵突击队的官兵无一伤亡。这次作战计划周密,行动隐蔽迅速,战果显著。

  红魔任务

  在战役、战斗的关键时刻担负突击任务;

  实施敌后特种作战,袭扰和破坏敌道路交通,摧毁其重要军事指挥、通信机构和后勤保障设施;

  实施敌后侦察、窃取情报,捕获敌俘,劫持和反劫持,截获、夺取敌人物资等等。

  黑猫印度国家安全卫队精英

  国家安全卫队是印度内阁秘书处根据1985年国家安全法组建的反恐怖部队,司令部设在新德里中央政府办公区内,兵力约7500人。其成员身着黑色制服,头戴栗色贝雷帽,俗称“黑猫”部队。该部队训练严格,基础训练时间长达90天,淘汰率甚至高达50%,在1988年“黑雷”反恐行动中,该部队打死30名恐怖分子,自己无一伤亡,充分显示了不俗的实力。目前,该部队司令部设在新德里中央政府办公区内,主要肩负营救人质、反劫机以及要员保卫等任务。

  “黑猫”突击队员们使用的武器,虽说他们在以色列受训期间用的是世界有名的9毫米乌兹冲锋枪,但回国服役后主要装备有MP—5型冲锋枪、PSG—1狙击步枪以及催泪弹等防暴器材和生物传感器等尖端侦察探测装备,“黑猫”突击队员们还具有伞降能力和排弹能力。

  国家安全卫队的反劫机行动还被写入世界特种战经典教材。1994年4月24日至25日,“黑猫”突击队在阿姆利则机场执行代号为“阿什万米达”的反劫机行动。突击队员闪电般地登上了遭劫持的印度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客机。劫机犯穆罕默德尤素福沙阿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即被击毙,机上的141名乘客、机组成员和参战突击队员无一受伤。此次漂亮的反劫机行动被世界各国反恐怖部队的教材奉为经典。

  黑猫任务

  职权范围广泛,包括人质营救、反劫机以及要员保卫。

  海豹印度海军突击队

  成立于1987年,现有兵力约2000人,其所属的3支部队分别隶属于驻孟买、科钦和维沙卡帕特南的3个海军司令部。不仅担负着保卫印度专属经济区内的石油平台、反劫机和打击海盗等特种作战任务,还负有配合其他部队两栖作战的任务。该部队成立之初,主要军官直接受训于美海军的“海豹”突击队,因此被称为印度“海豹”。入选印度海军突击队的条件十分严格。要成为正式的队员必须进行为期两年的训练。训练的第一阶段为一个月,主要进行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淘汰率高达50%。合格队员再进行为期9个月的特种作战的训练,训练的主要内容为:武器的使用、收集情报以及其它一些特种作战技术。海军突击队主要是在锡尔萨的三军特种部队学校进行这些训练。伞降训练和潜水训练分别是在阿格拉伞兵学校和科钦海军基地进行。队员在完成这些课目后被分配到某一海军突击队小组,在那里再进行专门训练,掌握反恐怖作战的主要技能。队员在进行为期一年的训练后才能取得达到参战标准的资格证书。

  海军突击队比印度任何一支常规部队都要训练有素,被认为超过西方同类部队。西方国家的海军特种部队通常只执行两栖作战任务,而印度海军突击队的所有队员则都具有伞降和作战潜水员的资格证书,可在各种环境下执行战斗任务。

  该部队装备最为精良,单兵武器库中,AK—74步枪、贝宁机枪、MP—5冲锋枪以及弓弩等,可谓应有尽有;水下装备还包括微型潜艇、水下呼吸器、手提式声呐等。

  印度海军突击队也参加了对外军事干涉的战争行动中。1987年5月,海军突击队被派往斯里兰卡与伊拉姆“猛虎”组织作战。在“帕瓦恩行动”中,成为第一支在斯里兰卡执行任务的印度部队。海军突击队还负责贾夫纳以西海岸线的安全巡逻任务。1987年10月21日,海军突击队对“猛虎”组织在格鲁那加尔的基地进行了两栖攻击,这次战斗取得了完全的胜利,摧毁了多艘“猛虎”组织的船只。

  海豹任务

  保卫印度专属经济区内的石油平台,反劫机和打击海盗;

  扰乱敌海上运输和进行秘密渗透;

  配合专门用于两栖作战的印陆军第340独立旅进行两栖作战。

  神鹰空军特种作战部队

  空军特种作战部队的任务是部署在印空军机场等关键部位,负责保卫空军设施与装备的安全。

  今年2月初,在首都新德里以南40公里的一个空军军营里,一支由62人组成的队伍在印空军高级官员面前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并向他们表演了建筑物的攀登、对固定与移动目标的射击以及从直升机上机降等高难度动作,其敏捷的身手和精准的射击赢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这就是当天才完成成军仪式的印空军“神鹰”特种作战部队。

  印空军在2003年决定组建属于自己的特种部队,并给它起了一个凸显空军特色的名字——“神鹰”。按照印空军的规划,“神鹰”特种部队最初将包括15支分队,每支分队由包括军官在内的70名人员组成,将部署在印空军机场等关键部位,负责保卫空军设施与装备的安全。同时,“神鹰”特种部队还被赋予了执行反恐作战、搜索与救援、反劫持和反暴乱等任务,并将作为印空军的一支快速反应力量,在紧急状况和发生自然灾害时,担负救灾和恢复正常秩序等任务。本版编译尘尘王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印度+军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