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弹劾引发“军事指挥层危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5: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韩国的这次危机会延续多久?
图片说明:七成民众仍然支持卢武铉
图片说明:3万人的大游行
  韩国国防部长曹永吉13日说,卢武铉总统遭弹劾已经“在最高军事指挥层引发了危机局势”,他同时呼吁驻韩美军丝毫不能放松警惕。美国方面称,韩国政局的变化是韩国的内部事务,应由韩国人民自己决定。局势紧张令人窒息

  韩国国防部长曹永吉13日上午与驻韩美军司令利昂·拉波特举行会谈前发表了上述看法。他说,在当前的不确定时期提高警惕非常重要。曹永吉与拉波特结束会谈后,驻韩美军发言人说,曹永吉要求驻韩美军提高警惕,但是由于目前没有得到朝鲜“采取动作”的情报,韩美双方同意不提高战区警戒级别。双方还敲定,按原计划于本月晚些时候举行常规联合军事演习。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12日表示,韩国目前的政局动荡不会影响两国继续在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包括朝鲜半岛核问题上进行合作。

  一些韩国媒体呼吁政府迅速解决当前危机,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报》说,如果处理得当,这次危机可能会转变成增强国家实力的一次良机,但如果处理不当,“在民众中引发争端,我国的未来将变得更加阴暗、更加不确定”。代总统出面稳大局

  弹劾动议案被通过之后,韩国金融市场马上显现出消极作用。12日KOSPI指数下跌5%,达2月初以来的最底点。代行总统权力的韩国总理高建13日通过媒体发表对国民谈话,强调保持国家对内对外政策的连续性,维护社会和经济秩序稳定。

  高建表示,他将忠实履行责任,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坚持现行的外交政策,落实与向伊拉克派兵、加强韩美同盟、对朝政策和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有关的事项;严处利用弹劾局势进行非法集体活动者;尽力稳定经济和保证国民生活,保持金融市场稳定,稳定市场物价等。卢武铉过上清闲日子

  韩国总统卢武铉被中止行使总统权力后,开始过上了难得清闲的日子。

  12日下午5时15分左右,韩国国会秘书处将弹劾案的文本交给了青瓦台总统府,也正是从这一刻起卢武铉的总统权力被暂时中止了。12日晚间,卢武铉和他的青瓦台秘书们共进了晚餐。卢武铉13日一早5点多就起床了,由于被中止了总统的权力,这个星期六对卢武铉来说难得没有日程安排。(综合新华社)新闻分析弹劾政局与金元选举

  当地时间12日上午11时55分,韩国经历了其宪政史上最严峻的时刻:韩国国会通过弹劾总统卢武铉的动议案。这一事态导致了韩国国内的惊恐和混乱。

  韩国实行议会民主制度的时候陷入了严重的腐败泥潭。表面上选民一人一张选票选举总统和国会议员,暗地里却是金钱在支配着选票。卢武铉上任之初针对腐败的选举制度,试图推行反腐败政策。然而,反腐败拔出萝卜带出泥,将卢武铉亲信收取非法选举资金和他的亲属徇私舞弊问题带了出来。

  事实上,韩国朝野都与非法选举资金有染,且争夺的是权力。现在极力推动弹劾卢武铉的在野党其实并不是要清除非法选举资金,而是要获得权力。(新华社)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