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3.11和美国9.11想隔911天 是巧合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7:20 新华网
  3月13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附近举行的葬礼上,一名男子在亲人的灵柩前痛哭。11日,马德里遭到恐怖分子的一连串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200人死亡,1400多人受伤。新华社/法新
  3月12日,在马德里市中心举行的示威游行中,一名西班牙女子将“不要埃塔”的字样和表示悼念死难者的黑色丝带标志画在脸上,以示反对恐怖主义。当晚,1140万西班牙人上街游行,抗议11日在马德里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新华社记者陈立群摄

  死亡人数已升至二百人

  三名戴帽嫌犯浮出水面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说,3月11日马德里连环爆炸案发生后,不少有心人突然惊讶地发现,爆炸当天恰好与2001年美国纽约“9·11”恐怖袭击相隔整整911天。不少西班牙人因此将2004年3月11日这一天称作“西班牙的9·11”。“3·11”与“9·11”正好相隔911天,是纯属巧合,还是幕后凶手有意识的安排,现在还不得而知。

  7个月女婴成第199名遇难者

  西班牙国家电台13日报道,西班牙马德里恐怖爆炸事件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00人,而第199名遇难者是名出生才7个月的波兰女婴。

  这名7个月的女婴叫帕特里卡,12日她成了马德里大屠杀的第199名遇难者。11日,爆炸发生后,救援人员在埃尔·波佐火车站的站台上发现她受了伤,但她的父母却不在身边。12日下午,这名女婴在马德里市中心儿童大学的儿童耶稣医院死去。帕特里卡将是新西班牙的一分子。她的父母都是波兰人,他们来到马德里是想给小帕特里卡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如今,小帕特里卡再也看不到未来了,她的父亲也或许再也看不到了,直到12晚人们仍无法找到她的父亲,而她的母亲仍在靠生命维持机支撑着。

  “埃塔”曾向德旅游机构发过警告

  新华社柏林3月13日电 德国《焦点》周刊13日援引德国联邦刑侦局的消息报道说,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曾经在致德国旅游机构的信中发出过袭击警告。

  报道说,“埃塔”组织在信中明确宣布,袭击行动将会发生在“旅游行业”。今年2月4日,德国科隆一家旅游企业首先收到了“埃塔”发出的警告信。两天后,德国TUI集团位于汉诺威的办事处也收到了内容相同的警告信。

  “3·11”如何影响西班牙大选

  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12日表示,虽然发生了马德里系列爆炸案,但大选仍将如期于14日举行。舆论认为,在目前的这种形势下,影响大选结果的关键因素是到底是谁制造了马德里系列爆炸案。

  在经历了震惊、悲痛和愤怒之后,目前西班牙人非常想要搞清楚的一个问题就是到底是谁制造了这起惊天血案?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个问题将直接影响到选民们在本周末将选票投给哪一个候选人。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此案真的为“埃塔”所为,那么将非常有利于目前执政的人民党的候选人拉霍伊。因为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领导的人民党执政8年来,对“埃塔”以及在巴斯克地区自治问题上采取强硬政策,对“埃塔”进行了毫不留情的打击。被恐怖分子的暴行激怒的选民很可能会投阿斯纳尔的继任者拉霍伊的票,支持人民党继续打击“埃塔”。

  但如果此案是“基地”组织或其他伊斯兰激进分子所为,选民们就很可能视这一血案为人民党对伊拉克政策所带来的恶果,将选票投给反对党候选人。这是因为,虽然90%的西班牙人反战,但阿斯纳尔仍然积极支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并向伊拉克派驻了1300人的军队。眼见上千名同胞在马德里因政府的对伊政策受到报复,一些选民很可能会在投票时抛弃阿斯纳尔的继承者。

  舆论同时指出,马德里爆炸案的发生时间距离大选只有三天时间,在大选前搞清楚谁是爆炸案制造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有关谁是爆炸案制造者的具体证据就成为决定选情的关键因素。

  目前人民党领导的西班牙政府虽然表示会对爆炸案进行全方位的彻查,不排除任何组织制造爆炸案的可能性,但同时也一再坚持主张将“埃塔”定为“一号”疑犯。政府对“埃塔”的这种看法遭到了部分反对党人士的反对,一些反对党人士指责政府扣下爆炸案可能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信息不及时通报公众,被西班牙政府查禁的巴斯克分离主义政党“人民团结”的负责人奥特吉还指责阿斯纳尔政府是在故意说谎以寻求在大选中取得政治优势。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爆炸案将使这次大选的投票率比以往有很大的提高。分析人士认为西班牙人现在需要以某种形式表达他们的情绪,其中的很多人都会以参加投票的形式表示他们对民主的支持、对暴力的拒绝。甚至有观察家预言,这次大选的投票率很可能高达80%。(来源:北京青年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