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总统选举五位候选人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8:46 天津日报

  谢尔盖·尤里耶维奇·格拉济耶夫

  独立候选人,1961年1月1日出生于乌克兰扎波罗热市,先后毕业于莫斯科大学经济系和原苏联科学院中央经济数学学院。他是经济学博士、教授和俄科学院通讯院士,曾发表过130多篇经济论文。格拉济耶夫历任俄对外经济联络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对外经济联络部部长、安全会议经济安全局局长和联邦委员会情报分析局局长等职。他曾先后当选为俄第一届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第三届国家杜马代表,历任国家杜马经济政策委员会主席和国家杜马经济政策和企业委员会主席。格拉济耶夫2003年5月当选为俄地区党主席之一,同年与其他政党组成“祖国”竞选联盟,进入第四届国家杜马,成为“祖国”议员团领导人。今年3月4日,该议员团38名代表中22人投票取消格拉济耶夫的议员团领导人资格。

  伊琳娜·田

  独立候选人,1955年4月13日出生于莫斯科市,毕业于莫斯科各国人民友谊大学经济系。她是经济学副博士、副教授,目前无业。田先后在俄国家计委研究所和莫斯科利哈乔夫汽车制造厂高等技校工作,历任俄国家支持和发展小企业委员会主席、小企业发展研究所所长、国家杜马经济政策委员会成员和国家杜马预算和税收委员会成员。她两次当选国家杜马代表,2000年6月至2003年12月任国家杜马副主席,是“右翼力量联盟”前领导人之一。

  尼古拉·米哈伊洛维奇·哈里托诺夫

  俄共产党推举的候选人,1948年10月30日出生于俄联邦新西伯利亚州,先后毕业于新西伯利亚农业学院和政府国民经济学院。他是经济学副博士,俄联邦功勋农业工作者和功勋体育工作者,在新西伯利亚州任农艺师和农场场长达20多年。哈里托诺夫连续当选为第一、二、三和四届国家杜马代表,1993年起任国家杜马农业问题委员会委员。他是俄共议员团成员,但不是俄共党员。哈里托诺夫现为俄人民爱国联盟领导人之一和俄农工联盟主席。

  奥列格·亚利山德罗维奇·马雷什金

  俄自由民主党(简称自民党)推举的候选人,1951年4月7日出生于罗斯托夫州,毕业于新切尔卡斯克理工学院矿山工程师专业,曾是原苏联体育健将,从事过拳击运动。他16岁开始工作,当过5年采煤工,曾任罗斯托夫州塔钦斯基区区长。马雷什金1991年加入自民党,2001年至2003年任自民党中央办公厅主任。他是国家杜马代表,自民党议员团成员,自民党最高委员会成员。

  谢尔盖·米罗诺夫

  俄生活党推举的候选人,1953年2月14日出生于列宁格勒州的普希金市,当过空降兵。他先后毕业于列宁格勒矿业学院、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学院,曾在联邦总统直属的国务学院主修经济管理,获矿业工程、地球物理、经济和法律4个学位。米罗诺夫1994年当选为圣彼得堡市立法会议议员,1995年升任第一副议长,2001年6月被选为圣彼得堡在俄联邦委员会中的立法会议代表。2001年12月起任俄联邦委员会主席。

  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13日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