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芬兰女子独闯北极神秘失踪,天气恶化营救困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0: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今年43岁的多米尼克·阿尔杜英是芬兰著名的女探险家,她一直渴望成为在无援助情况下独自徒步抵达北极的“世界第一女子”,并于近日开始了奔赴北极的行程。然而,出发才两天,这位勇敢的女性突然神秘失踪了!人们使尽浑身解数也无法与她取得任何联系,救援队的直升机也没有寻觅到她的踪影。而且,有关人士透露,由于天气恶化,直升机的营救行动目前无法正常进行。

  ***神秘失踪令人担心
据英国媒体3月11日报道,阿尔杜英此次独闯北极行动的发言人瑞约日前表示,自3月6日以来,他们就没有阿尔杜英的任何消息了。

  瑞约介绍说,独自徒步抵达北极是阿尔杜英的夙愿。经过一番准备,当地时间5日,她从北冰洋上的一个小岛出发(该岛在莫斯科东北部3540公里),开始了这次颇具意义的北极之行。

  5日当天,阿尔杜英乘坐爱斯基摩人常用的皮船,从出发点往前滑行了25公里。她当时就用卫星电话与瑞约进行了联系,讲述了自己的情况。因为瑞约在芬兰经营着一个大广告公司,此次探险过程中,他负责每天在阿尔杜英的个人网站上更新内容,向公众透露阿尔杜英北极探险的所有消息。

  可是,从那天之后的第二天也就是6日开始,瑞约他们就无法与阿尔杜英进行通话或其他联系了。在人迹罕至、气候寒冷、四处浮冰的北冰洋周围地区,各种意想不到的危险随时都可能发生,所以人们对突然杳无音信的阿尔杜英不免担心起来。

  瑞约说:“当然了,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担心阿尔杜英的安全。我们很害怕出现最坏的结局,不过我们一直祈祷着、盼望着出现奇迹!也许,真的只是一个技术上的障碍,使我们没能和她联系上。”

  ***营救行动受阻

  为了尽快找到神秘失踪的阿尔杜英,瑞约他们请出了专门的救援队和直升机。然而,令人失望的是,直升机从9日开始在北冰洋上空展开了大面积搜寻,还是没有发现阿尔杜英的踪影。

  另外,9日早晨,直升机在营救阿尔杜英的过程中,碰巧救起了也正在往北极进军的法国探险家弗雷德里克,他当时身心疲倦、已经无力继续自己的行程,于是主动向直升机求援。

  弗雷德里克也想独自徒步抵达北极,并和阿尔杜英差不多同一天开始了探险之旅。据他透露,虽然同往北极进发,但他一直没有见到阿尔杜英。

  而且,瑞约透露说,10日开始,北冰洋附近地区的天气还出现了恶化。夹着雪花的大风导致天空能见度非常低,直升机和救援队不得不放弃了当天的营救行动。

  有关天气预报还显示,接下来的几天,当地天气依然恶劣,还可能出现强暴风雪。如果真的这样的话,救援行动还将继续受阻,阿尔杜英的安危就更难预料了。

  ***热爱探险的勇敢女性

  阿尔杜英出生在法国,但是在芬兰已经居住了15年,是芬兰国内颇有名气的女探险家。2001年,她成功地独自徒步抵达南极,一度引起不小的轰动。

  随后,她开始策划前往北极的行动。2003年,她就已经尝试了一次独自去北极,但是因为诸多原因没有成功,并在途中遭遇残酷的严寒,被冻伤了几个脚趾。

  今年,她再次挑战自己,奔赴北极。让我们一起为她祝福,希望她能最终平安。(麦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