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反恐大游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3:0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马德里3月12日电 西班牙全国各城镇居民12日晚走上街头游行,抗议11日在首都马德里发生的恐怖爆炸事件。

  据西班牙警察总局公布的数字,参加全国抗议大游行的民众达1140万人,其中马德里市民230万,巴塞罗那和巴伦西亚各150万,其余城市数万至数十万不等。

  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王储费利佩、执政的人民党首相候选人拉霍伊、最大的反对党工社党首相候选人萨帕特罗、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主席佩雷斯和皇马队长劳尔以及工商界、企业界、文化界、体育界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马德里的示威游行。

  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法国总理拉法兰、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葡萄牙总理杜朗·巴罗佐以及德国、摩洛哥等国的领导人和政府官员,同阿斯纳尔首相手挽手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列。

  当晚,马德里市区大雨倾盆。游行队伍从科隆广场出发,沿着宽阔的卡斯特里亚纳大街前进,绵延数公里。经过将近3个小时,游行队伍抵达列车爆炸死伤最为惨重的阿托查火车站。游行队伍冒雨前进,整条大街成为雨伞的海洋。

  据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西班牙首都马德里11日发生连环恐怖爆炸事件并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后,国际组织及各国政府继续谴责这起野蛮的恐怖行径,许多国家民众自发游行对死难者表示哀悼。

  “埃塔”否认制造爆炸案 美将协助调查

  据新华社马德里3月12日电 西班牙一家巴斯克报纸和一家电台12日报道说,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成员当天曾向这两家媒体打电话,否认该组织策划和参与了11日在首都马德里发生的系列爆炸案。

  西班牙内政大臣阿塞韦斯说,还没有可靠情报表明马德里爆炸案是“基地”组织所为。“埃塔”仍是政府调查的主要对象。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12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12日在接受西班牙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将尽其所能帮助西班牙找到马德里连环爆炸事件的制造者,以便将他们绳之以法。

  图为:3月13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附近举行的葬礼上,死难者的亲人痛不欲生。11日,马德里遭到恐怖分子的一连串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200人死亡,1400多人受伤。新华社/法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