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护法机关加强各地安保工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3:01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13日电俄罗斯远东地区楚科奇、科里亚克和堪察加三个地区的选民当地时间14日8时(莫斯科时间13日23时)率先前往各投票站投票,俄第四届总统选举正式拉开帷幕。

  俄幅员辽阔,横跨11个时区,投票工作均从各地区当地时间上午8时开始,至晚8时结束。部分边远地区和部分军队的投票工作已于上月底开始陆续提前举行。

  此次选举的登记选民共1.09亿。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在全国共设立了9.7万个投票站。总统选举的初步结果将在15日公布,最后正式结果不迟于25日公布。

  为防止不测事件发生,俄护法机关加强了各地重要生活设施和居民点的安全保卫工作。车臣共和国各投票站已实行24小时警戒。在莫斯科,各交通要道警力明显增多。从13日开始,莫斯科共有2.2万名警察值勤。

  本次角逐俄总统职位的有包括现任总统普京在内的6位候选人。由于普京执政4年来政绩显著,俄罗斯媒体和专家纷纷预测,普京获胜的可能性极大。有关民意调查表明,其他5位总统候选人的支持率都很低,不会对普京竞选连任构成威胁。

  年轻的音乐教师马克西姆有个一岁多的女儿,他表示将投票支持普京。他告诉记者,普京担任总统期间,俄政治经济局势趋于稳定,他的工资这几年增加了,奶奶的退休金也能按月领取,女儿的各种补贴政府也按时发放。最重要的是,普京使车臣局势走向稳定,俄罗斯的国际威望也得到提高。

  俄罗斯曾分别于1991年、1996年和2000年举行总统选举。前两届叶利钦获胜,普京是2000年3月26日当选俄第三届总统的。

  俄其他总统候选人

  俄罗斯其他5位总统候选人分别是:独立候选人谢尔盖·尤里耶维奇·格拉济耶夫、伊琳娜·田,共产党推举的候选人尼古拉·米哈伊洛维奇·哈里托诺夫,自由民主党推荐的候选人奥列格·亚利山德罗维奇·马雷什金,生活党推荐的候选人谢尔盖·米罗诺夫。

  画着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上)形象的俄罗斯传统工艺品“套娃”引人注目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