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太经合组织科技部长呼吁加强地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3: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期3天的第四届亚太经合组织科技部长会议3月12日在新西兰南岛城市克赖斯特彻奇落下帷幕。部长们认为,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科技机构之间必须进行更多、更好的接触,包括充分交流科研成果、加强科技教育合作等。与会部长们讨论了亚太经合组织成员之间的科技合作及其面临的挑战,并就本地区今后几年的科技发展提出了建议。部长们呼吁,亚太经合组织成员要提供足够的科研投资,维护各自的科研设施,并保证足够的熟练科技人员从事基础科学研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会议发表的最后公报说,1998年在墨西哥举行第三届亚太经合组织科技部长会议以来,世界科技发展迅速,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面临诸多挑战,其中包括:科学家、科研人员以及决策者在全球信息通信技术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如何互相协作的问题,有效保护科技知识产权与合理使用公共科研成果之间的矛盾,以及科学与创新的日益复杂性和研究成本越来越高的问题等。

  公报说,人才培养是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条件之一,各成员应制定和实施有效的人力发展政策。会议呼吁各成员保证人力资源,建立齐全的人才库,满足当今科技发展需要以及未来的挑战。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加强科技和创新能力,促进亚太地区可持续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