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综述:新加坡采取措施吸引中国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8:13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3月14日电(记者张永兴)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稳步发展,中国游客的足迹开始遍布世界各个角落。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造访狮城,新加坡旅游局决定将出台三大措施:增加华文路标与华语电视节目,逐步放宽对中国游客入境的限制,对消费能力高的中国游客展开针对性很强的促销宣传活动。

  据新加坡媒体14日报道,新加坡发展部政务部长维文13日表示,中国每年出国旅游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游客在2020年将达1亿人次。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新加坡政府将进一步研究放宽入境限制,让中国游客以更便捷的方式游览新加坡。

  此前,新加坡政府已经修改相关条例,将发给中国人的社交签证有效期从3周延长到5周,每次可逗留的时间从14天延长到30天。新加坡旅游局已指定中国主要省市的43家旅行社办理“个人观光签证”,并希望在今年内把指定的旅行社数目增加到60家。

  为了让中国游客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新加坡旅游局将与新加坡民航局、陆路交通管理局及各旅游景点合作,在更多地方设立包括华文在内的多种文字的路牌、告示牌。同时,新加坡旅游局也将鼓励更多的酒店业者设置华语电视频道。酒店套房里的各种指南与宣传品也应尽量照顾到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各国游客的需要。新加坡旅游局还将考虑推出“物有所值”的旅游“套餐”,把不同的旅游景点安排在一起,使中国游客更好地享受狮城之旅。

  为吸引更多的中国高消费游客,新加坡旅游局将在中国的浙江、福建及云南等省市加强旅游促销活动。措施之一是将与威士卡国际组织合作,为中国威士卡白金卡和金卡持有者推出高消费旅客“便签”服务和特惠旅游配套。旅游局同时也会与一些航空公司联合举行类似的促销活动,吸引特定的高消费旅客。

  旅游业是新加坡最大的服务行业,每年为这个“弹丸之国”赚取100亿新元(1美元约合1.7新元)的收入,约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5%。

  新加坡今年的目标是使外国游客数量恢复到2002年的水平,即全年游客达到760万人次,比去年增加24%。中国去年已经成为新加坡的第二大客源地。去年中国旅新游客总数为56.84万人次,比2002年下跌17%。最近几个月,中国游客数量明显回升。去年12月,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幅达21%。因此,新加坡非常看好中国这一颇具潜力的旅游客源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