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政府隐瞒血案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2:31 天府早报

  14日,西班牙依然沉浸在“3·11”大血案带来的悲痛与震惊中,同时也迎来了4年一度的议会选举。血案引发的强烈反响使得这场选举及其最终结果更加引人瞩目。

  投票从当地时间上午9时开始。西班牙全国共有3460万18岁以上公民有资格参加投票,决定议会350个议席的归属,并将由此产生接替阿斯纳尔的下届首相人选。由于“3·11”袭击发生在大选前3天,西班牙的政治气氛也因此陷入了自1975年前独裁者弗朗西斯科·佛朗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哥去世以来最紧张的时刻。

  抗议搅扰选局

  在12日上千万人参加的浩大游行散去后,3000多人13日把目标转向西班牙政府,聚集到人民党总部大楼前,抗议政府“隐瞒了导致200人死亡的恐怖爆炸幕后真相”。

  抗议人群中,不时有直接指责首相的标语出现:“阿斯纳尔,因为你,我们全部付出了”、“请告诉我们到底是谁干的?”、“投票之前先说清真相”。抗议者中现年55岁的经济学家巴勃罗·鲁伊斯说,他确信无疑地认为是宗教极端分子制造了马德里连环爆炸,“毫无疑问,他们(政府)在玩弄政治。”14日早晨选举开始前,抗议活动仍在继续,而且人数增加到了6000至7000人。

  黑手是谁关系首相人选

  自爆炸案发生伊始,阿斯纳尔政府就一口咬定幕后黑手是巴斯克民族分裂组织“埃塔”。尽管此后“埃塔”反复出面否认,“基地”屡次宣布负责,西班牙政府仍然不愿轻易改口。

  舆论认为,如果政府将凶手矛头指向分裂组织“埃塔”,那么将有助于凝聚民心,使得人民党在大选中获得更多支持;而如果凶手是“基地”或其他宗教极端组织,那么去年逆民意而动、坚定支持美英出兵伊拉克的阿斯纳尔就可能会被认为是“惹祸上身”的罪魁,他领导的人民党必然也将因此而失去不少选票。

  抓了5名嫌疑人

  西班牙内政大臣阿塞韦斯13日晚宣布,西班牙警方当天下午在首都马德里逮捕了5名与马德里系列爆炸事件有关的嫌疑人。目前,警方正从两条线上调查幕后真凶。

  阿塞韦斯说,西班牙警方当天下午在马德里附近逮捕了5名与恐怖爆炸事件有关的嫌疑人,包括3名摩洛哥人和2名印度人。阿塞韦斯表示,他们涉嫌参与制造和销售在被炸列车上发现的假证件和用以遥控引爆炸弹的手机,其中一人“可能与摩洛哥极端组织有关”。

  阿塞韦斯说,根据西班牙警方两天初步调查的结果,巴斯克民族分裂组织“埃塔”仍然是可能性最大的爆炸事件的真凶。与此同时,国际恐怖组织与“埃塔”联合作案的可能性也存在。目前,西班牙警方正在与其他国家合作从这两条线上进行认真的调查。(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