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格鲁吉亚阿扎尔危机专题 > 正文

格鲁吉亚总统要求阿扎尔自治共和国服从中央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2:3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15日电 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14日在前往格境内阿扎尔自治共和国遭拦截后,当晚在电视台发表讲话,要求阿扎尔领导人承认并服从中央政府的领导,解除地方武装。但萨卡什维利同时承诺,将尽量以和平手段解决矛盾。

  萨卡什维利在讲话中下令军队进入最高戒备状态,封锁领空,中央政府将着手冻结阿扎尔自治政府官员的海外账户。他同时警告阿扎尔自治共和国领导人遵守国家法律,否则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将采取行动。

  萨卡什维利14日赴阿扎尔就即将举行的格议会大选会见当地选民,但其车队在阿扎尔行政边界附近遭阿地方武装人员和装甲车的拦截。为避免冲突,总统车队被迫返回。格鲁吉亚随后宣布关闭阿扎尔地区领空,阻止在莫斯科访问的阿扎尔自治共和国领导人阿斯兰·阿巴希泽回国。

  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阿巴希泽15日清晨已经乘机抵达阿扎尔自治共和国首府巴统,他准备在巴统与萨卡什维利会面,萨卡什维利也表示15日将再次前往阿扎尔。

  俄外交部14日曾发表声明,呼吁格鲁吉亚当局通过直接对话,和平解决同阿扎尔自治共和国的冲突,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驻格俄军发言人表示,俄军不会离开设在巴统的基地。

  阿扎尔是格鲁吉亚境内的一个自治共和国,与俄罗斯关系密切。该自治共和国一直与格中央政府不和,拒绝上缴税收,并组建了一支强大的地方武装。今年1月,萨卡什维利当选格鲁吉亚新总统,但阿扎尔自治共和国拒绝承认格新政权。

  相关专题:格鲁吉亚阿扎尔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