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德里爆炸案摩洛哥团伙有嫌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2:45 扬子晚报

  西班牙内政大臣阿塞韦斯13日称,警方当天逮捕了5名与在马德里爆炸事件有关的嫌疑人,包括3名摩洛哥人和2名印度人,其中一人“可能与摩洛哥极端组织有关”。

  此后摩洛哥新闻大臣证实说,这3名摩洛哥籍嫌疑人的身份已被确认。摩洛哥14日将派遣一个安全专家小组前往西班牙,协助西班牙安全部门搜捕和调查犯罪嫌疑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此外,马德里电视台13日得到的一盘录像带也表明摩洛哥恐怖分子可能与爆炸案有关。在录像带中,一名身着阿拉伯服装、带摩洛哥口音的男子自称是“基地”组织军方发言人,他声称“基地”组织对马德里爆炸案负全责,并称这是对美国总统及其同盟者的回击,是对他们在阿富汗及伊拉克所做所为的报复。

  据美联社报道,摩洛哥有两个主要恐怖组织。其一是“继承圣战”组织。摩洛哥政府指控该组织策划实施了去年的卡萨布兰卡爆炸案,造成45人丧生。那次袭击的目标是犹太人,但其中一起爆炸发生在西班牙领事馆附近的一家西班牙餐馆,造成4名西班牙人死亡。摩洛哥官方认为,“继承圣战”组织与“基地”组织有联系,而且卡萨布兰卡爆炸案也得到了“基地”组织的批准。

  另一个是摩洛哥伊斯兰战斗组织,它被认为是摩洛哥第一个激进宗教武装组织,除在摩国内进行恐怖活动外,还曾派遣武装分子前往阿富汗抵抗苏军。

  西方情报官员说,约有200至300名摩洛哥人曾在阿富汗境内的“基地”营地内接受过训练,其中大约20人至今下落不明。美国正担心在其它地区受到打压的“基地”组织可能正谋求在北非建立新的根据地。赵卓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