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爆炸案凶手究竟是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2:56 新闻晚报

  凶手是“基地”的7大理由:

  第一,自称“基地”组织“小兄弟”的伊斯兰极端组织“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已经“不打自招”,对马德里爆炸案负责。

  第二,3月12日,“埃塔”通过电话否认自己制造了马德里爆炸案。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第三,在那辆被遗弃在阿尔卡拉车站附近的白色货车上,警方发现了一盘阿拉伯语的《古兰经》诗文磁带。

  第四,从尚未引爆的数枚帆布背包炸弹中发现里面含有铜制雷管,这应该是“基地”的“传统”,而“埃塔”经常使用铝制雷管。

  第五,利用手机来实施遥控爆炸是“基地”的“绝活”,在此之前,印尼巴厘岛爆炸以前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手机引爆技术曾经屡试不爽。

  第六,马德里连环爆炸发生日2004年3月11日距离2001年“基地”制造的9·11事件整整911天。

  第七,此番恐怖大爆炸发生之前没有任何迹象,这正好符合“基地”的手法。而“埃塔”以往会在动手袭击之前打电话发出警告。

  凶手是“埃塔”的7大理由:

  第一,此番爆炸案中发现的炸药是一种名叫TIDADINE的压缩甘油炸药,2003年圣诞节期间“埃塔”曾利用它制造了两枚炸弹,企图炸毁一辆火车。

  第二,西班牙大选在即,对“埃塔”而言,此时肇事可最大程度地“吸引眼球”。

  第三,从马德里爆炸案中几枚尚未引爆的炸弹来看,它们都属于“傻瓜型”,而这正符合“埃塔”的“经典惯例”。

  第四,除了恐怖袭击,“埃塔”缺乏其他途径实现政治对话,因为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已明确表示不与分裂势力讨价还价。

  第五,在阿尔卡拉车站附近发现的货车经查系偷窃而来。符合“埃塔”过去的作案手法来。相反,“基地”每次执行任务都喜欢选择崭新车辆。

  第六,西班牙警方最近截获的“埃塔”文件中,多次发现该组织在文件中声称将针对公共交通系统发起袭击。

  第七,“埃塔”过去虽然对恐怖袭击“敢做敢当”,可是往往是直到袭击事件发生后数周之后方才发表正式声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