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黑手党“招兵”西西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2:56 新闻晚报

  血腥暴力手段可能入美

  鉴于美国近年来加大对本国黑手党的打击力度,美国黑手党内部内讧和叛变现象愈演愈烈。内外交困中,美国黑手党居然瞄准了黑手党发源地的意大利西西里岛,开始在那里招兵买马。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两国黑手党联系紧密19世纪末20世纪初,西西里岛黑手党随移民潮潜入美国。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一些黑手党成员被遣送回西西里。这批人回到故土后,墨索里尼统治时期遭到重创的当地黑帮组织重新繁衍。

  卢波认为,两国的黑帮由于家族关系和生意往来,一直保持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在毒品贩卖中保持合作关系。

  行事风格大相径庭

  巴勒莫大学黑手党问题专家萨尔瓦托雷·卢波教授13日向美联社记者介绍说:“西西里和美国的黑手党组织相互影响。它们一脉相承,但据我所知,它们也有不同的地方。”

  两国的黑帮组织在行事风格上却大相径庭。美国黑手党尽量远离公众,极少袭击警察、检察官和法官。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西西里黑手党在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初大肆推行屠杀策略,谋杀所有和他们对着干的人。比如,1992年,西西里黑帮就曾经炸死两名深受爱戴的检察官。他们的暴行引发了一场大规模的扫黑行动。

  美国黑帮会被同化?

  美国联邦调查局纽约办事处负责打击有组织犯罪的助理探员马修·赫伦认为,认罪和背叛导致美国黑手党内领导层出现真空,“所以他们去西西里,想带些人回来填补空白。美国黑手党这样做的原因之一,是他们认为西西里人更守口如瓶”。

  据巴勒莫首席检察官皮耶罗·格拉索介绍,美国黑手党曾把成员送到西西里接受培训。一名来自西西里的黑帮分子在接受巴勒莫警察局和联邦调查局联合审讯时也曾证实说:“他们把人送到西西里,好让这些人变得有荣誉感。美国黑手党和我们不同,他们需要具备我们的一些素质。”

  由于西西里黑手党成员已经潜入美国,美国司法机构担心他们会把血腥的暴力手段带入本土。当局称,尽管目前还没有发现在美国的西西里黑帮企图攻击本国官员,但他们正严密监视这些潜在的危险分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