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后4年将挥“经济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2:57 新闻晚报

  连任,比想像的还轻松

  第四届俄罗斯总统大选在北京时间15日凌晨顺利结束。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投票率超过了法定的50%,本届总统大选结果有效。统计表明,普京获得近70%的选票,再次连任已成定局。分析家认为,普京在他未来4年任期内,将进一步加强政府对于国家经济政治事务的控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普京发表平静讲话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凌晨发表谈话,表示在今后4年里将努力确保俄罗斯的民主自由,维护国家利益,继续像上一个任期一样工作。对于成功连任的胜利,普京显得十分平静,并没有表现出激动的神情。他当天凌晨在自己的竞选总部发表谈话,对参加投票和支持他的选民表示感谢,并阐述了新政府在未来4年的执政纲领。

  普京表示,在今后4年里,俄罗斯在内政方面的优先目标是提高民众的生活水平。他强调,政府非常重视国民经济的稳定,俄经济和社会领域将继续向前发展。他还承诺政府还将采取措施杜绝腐败官僚中饱私囊。

  谈到对外政策,普京表示将努力捍卫国家利益,但不会以与其他国家发生冲突和进攻性手段等方式来达到这一目的。俄罗斯将表现出灵活性和伙伴精神,努力寻求与伙伴国家达成各方都能接受的妥协,为本国发展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他强调,将继续奉行多边外交政策,发展与美国、欧盟和欧洲国家、以及中国和印度等亚太国家的伙伴关系。

  投票气氛十分平静

  俄罗斯横跨11个时区,最早开始投票的是俄最东部的楚科奇和堪察加地区,最晚结束投票的是俄最西部的加里宁格勒州。

  各地区投票工作从当地时间上午8时开始,至当地时间晚8时结束。所有的投票活动于北京时间15日凌晨2时全部结束。选举的初步结果将在15日公布,最后正式结果不迟于25日公布。在投票中,除了在俄车臣共和国发生两次爆炸外,总体气氛十分平静。这两次爆炸没有造成任何伤亡。

  其他候选人全成哑炮

  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对69.29%的选票进行清点统计后称,普京获得了70.2%的选票,是其他5位总统候选人得票总数的两倍。排在第二位的是俄罗斯共产党推出的总统候选人尼古拉·米哈伊洛维奇·哈里托诺夫,他赢得了14.6%的选票,其余4人得票率都在5%以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其他候选人为何没机会

  鲍威尔“担忧”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为了确保投票的公正,来自近50个国家的800多名观察员监督了整个投票的进程。虽然他们没有在投票中发现明显的舞弊行为,但是普京以绝对的优势轻松获胜让他们感到“奇怪”。

  对于普京的轻松获胜,白宫官员则表达了耐人寻味的“担忧”。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说,俄罗斯如果要实现国际社会公认的民主,就必须让所有候选人获得普京一样的权利,能够和所有媒体进行接触。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康多莉扎·赖斯时说,俄大选应该允许所有候选人之间进行辩论,否则就很难实现真正的“民主价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