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帮少女妈妈完成学业,阿根廷中学里开了托儿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5: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政府最近公布了一项政策,将在全省各地的公立中学内逐步开设一批附属托儿所,以便正在上学的少女妈妈能把小孩带到学校里,边上学,边育儿。今年首批将在11所中学里开设托儿所。

  此前,布省已将两所中学作为试点,分别接收了20名和13名婴幼儿。这些婴幼儿的母亲都在校内上学,婴幼儿属于“本校子弟”。学生妈妈们每天与其他同学一样背着书包上学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惟一的差别就是她们还要抱着自己的小孩,到学校后她们先把孩子寄放到托儿所,然后再去教室,课余则过来看看自己的孩子。中学托儿所的条件一般比较简单,大多用两三间普通教室改造而成。但从试点学校的情况看,的确帮了少女妈妈们的大忙,使她们有机会完成学业。

  阿根廷是一个天主教国家,法律禁止堕胎,少女们一旦怀孕,只有把孩子生下来一种选择。据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卫生局的统计,近几年来,女学生怀孕的现象呈明显增长趋势,去年全省约25万名新生婴儿中,有20%是由11到19岁的少女妈妈们所生。调查发现,大部分少女妈妈来自贫困家庭,越是位于城市边缘、周围经济条件差的中学,少女妈妈就越多。她们怀孕不但苦了自己,还会把贫困传给子女甚至其后几代人。那些不幸的孩子经常面临营养不良、教育不足等问题,长大后也很可能重复母亲走过的心酸路。

  布省政府开设托儿所吸引少女妈妈,就是想把因怀孕而辍学的女生重新拉回学校,从长远上为她们的人生考虑,让她们获得正常的教育,以便使她们摆脱“贫困怪圈”。另外,该省刚刚还通过了一项立法:包括天主教学校,所有的学校都必须开设性知识课程,以减少女学生怀孕比率。(来源:环球时报/范剑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