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女大使担任格鲁吉亚外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6:31 北京晚报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3月12日出人意料地宣布,他决定免除原外长贾帕里泽的职务,同时任命现任法国驻格鲁吉亚大使、法国女外交官萨拉梅·祖拉比什维利担任格鲁吉亚的外长。这个消息立即被包括俄罗斯《真理报》、《生意人报》、英国广播公司和德国一些媒体广泛报道,成为轰动一时的新闻,萨拉梅·祖拉比什维利也成为新闻焦点人物。

  精通6国语言

  现年51岁的萨拉梅·祖拉比什维利,生于法国,毕业于巴黎政治科学大学,精通法语、德语、英语、意大利语、俄罗斯语和格鲁吉亚语6国语言。她是法国外交界的一名重要外交官,从1977年开始,就在法国外交部门工作,曾先后在法国驻美国、意大利、欧盟和北约等国家和国际组织使团工作,显示出优秀的外交才能。她去年才被任命为法国驻格鲁吉亚的大使。萨卡什维利总统说,他在1996年认识了萨拉梅·祖拉比什维利之后,就认为她是格鲁吉亚外长的不二人选,任命她担任外长是他的“梦想”。

  祖父外祖父都是名人

  萨拉梅·祖拉比什维利虽然不是生在格鲁吉亚,但她与格鲁吉亚渊源很深。她的祖父和外祖父都是格鲁吉亚名人。祖父是格鲁吉亚的波提伊斯科港口的建造者,还是格鲁吉亚铁路的奠基人。外祖父则是祖父的“亲密战友”。由于政治变动,她的一家在上世纪20年代离开格鲁吉亚到了法国,但萨拉梅·祖拉比什维利依然会说“母语”———格鲁吉亚语,保持了与祖国的联系。

  加强格与欧洲的关系

  总统在任命法国驻格大使、法国公民祖拉比什维利为外交部长时,还授予她格鲁吉亚国籍(现在她拥有双重国籍)。

  由于里海石油和反恐局势,人口只有500万的格鲁吉亚在国际社会的重要性有所提高,成为美国、俄罗斯和欧洲的外交焦点之一。格鲁吉亚与俄罗斯有传统的联系,萨卡什维利总统本人在美国多年,与美国联系也不少,但是惟独与欧洲有紧密联系的却鲜有其人。选择萨拉梅·祖拉比什维利作为外长,正显示了萨卡什维利总统决心与法国以及欧洲加强联系的设想。

  同样,出于对格鲁吉亚的重视,法国总统希拉克才“忍痛割爱”,让自己的大使去担任格鲁吉亚外长。盖明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