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老体衰歌喉失去活力 帕瓦罗蒂将告别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6:43 新华网

  一代歌王68岁的帕瓦罗蒂13日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做了最后的告别演出,一代歌王或许从此永别舞台。

  心萌全面退出舞台之意

  去年夏天,帕瓦罗蒂曾表示定于本月12日上演的《托斯卡》是他在意大利大都会歌剧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院的告别演出,但是12日美联社记者在他纽约寓所内采访他时,他又将范围扩大了:这将是他在舞台上的最后一次演出。“明天将是重要的一天。”帕瓦罗蒂一边眺望着不远处的中央公园,一边说,“这是我最后一次登上舞台。”

  “仅仅对大都会歌剧院而言吗?”

  “对所有的,”他说,“我想是时候了。”

  但是显然帕瓦罗蒂对这个决定并不甘心,“我问自己:‘你为什么要离开?’回答是我应该更瘦一些,能在舞台上灵活移动,如果一年内我能做到这些,那我就不退休,但谁知道呢?奇迹常常发生。”

  人老体衰歌喉失去活力

  长期以来,由于腿疾和体重的困扰,帕瓦罗蒂已经不能像从前那样在舞台上灵活移动,有时他需要坐在椅子上休息甚至会在布景后藏一杯水。而且,随着年龄增长,他的声音已不能与当年同日而语,不少人指出他的声音缺乏年轻人的活力,但对于所有热爱他的歌迷来讲,能够听到他那充沛甜美的高音C调仍是他们一生渴求的事。

  倾情演出告慰艺术生涯

  13日同帕瓦罗蒂合作的仍然是从前的老朋友。演出开始了,帕瓦罗蒂一出场就赢得了持续35秒的掌声,这位活跃于舞台40多年的艺术家缓缓上台,掩饰着内心的澎湃,开始了第一曲咏叹调《微妙的和谐》。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发紧。他长久地闭着双眼,似乎要将这一刻铭记。

  对帕瓦罗蒂来讲,他获得的最高奖赏就是谢幕时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排山倒海似的叫好声。3月13日起,他淳美的声音、肥胖的身材、富于感染力的笑容都将成为历史,永久珍藏于喜爱他的歌迷心中。·孙毅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