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反美袭击再次升温 五天内美军有九人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2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在经过短时间的平静后,上周伊拉克反美抵抗势力针对驻伊美军发动的袭击活动又出现了急剧上升的趋势,导致五天内有9位驻伊美军士兵被打死。驻伊美军官员称,目前还很难判定这种势头是否会进一步升温。

  最近几个月来,尽管伊拉克境内仍然发生了数起爆炸事件,但与以前相比,驻伊美军士兵的死亡数量已经明显减少。据美国国防部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1月份共有47名美军士兵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死于伊拉克,比去年12月份的40人稍有上升,但比去年11月份的82人却减低了许多。而到了今年2月份,这个数字已经进一步下降到了20人。

  在今年3月份已经过去的14天中,一共有15名在伊拉克进行工作的美国人员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在驻伊美军管理当局工作的文职人员。驻伊美军首席发言人马克-基米特对此表示,目前还无法预测这种反美袭击行动是否会进一步升级。基米特说:“我们现在掌握了一些线索,但还无法总结出这些袭击所具有的特点。”

  基米特接着表示,虽然驻伊美军最近进行了换防,不少美军士兵是头一次来到伊拉克,但并不能以此作为美军士兵死亡数量上升的直接原因。因为在9名被打死的驻伊美军士兵中,绝大多数士兵已经在伊拉克驻扎了较长的一段时间。此前美国国防部已经表示,驻伊美军的换防活动一直会持续到今年五月才能基本完成。

  基米特称,虽然自去年11月以来驻伊美军死亡数量已经呈减少趋势,但是否应该向外界公布上述消息,美军高层对此的态度一直比较犹豫。原因是美军害怕公布了这种消息后后,如果情况再次恶化的话,到时自己不好自圆其说。基米特表示,驻伊美军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驻伊美军平均每天受到的武装袭击次数在18起到22起左右。

  在最近针对驻伊美军发动的武装袭击中,周六(13日)晚上有一枚炸弹在巴格达东南部爆炸,导致3名美国人死亡;周日早晨接着又发生了一起爆炸,导致一名美军士兵死亡。与此同时,周六美军第一步兵师的3名士兵在提克里特埋放在路边的炸弹炸死。

  周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及国防部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先后在不同场合发表讲话说,去年年初美国对伊拉克进行先发制人的武装打击有其合理性。赖斯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与媒体会面”栏目中表示:“我们当时都认为萨达姆政府对美国是一个迫在眉睫的威胁,到现在我仍然坚持这样的观点。”在有关前萨达姆政府是否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问题上,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他仍然相信美军能够在伊拉克找到有力的证据。(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