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总统最后通牒 自治共和国决意分庭抗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1:41 北京娱乐信报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14日对格境内的阿扎尔自治共和国发出最后通牒,如果该自治共和国领导人阿巴希泽不采取有效措施,结束该自治地与中央政府的对峙局面,中央政府将对其实行经济制裁。

  用禁空对抗地方封路

  据报道,萨卡什维利14日准备前往阿扎尔自治共和国就即将举行的格议会选举问题会见当地选民。但当总统车队行进到阿扎尔自治共和国边界时,遭到当地武装人员和装甲车的拦截。为避免冲突,总统车队被迫返回。随后,萨卡什维利发布命令,封锁了阿扎尔自治共和国的领空,阻止正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访问的阿扎尔自治共和国领导人阿巴希泽乘飞机返回。阿巴希泽在获悉消息后,立即宣布在阿扎尔实行紧急状态,并呼吁居民走上街头,捍卫阿扎尔自治共和国的宪法。

  阿巴希泽一直与格中央政府不和,拒绝上缴税收,并组建了一支强大的地方武装。萨卡什维利今年1月当选总统后,阿巴希泽拒绝承认新政权。

阿扎尔自治共和国在与格鲁吉亚接壤边界附近设置路障
  格政府威胁经济制裁

  萨卡什维利对媒体说:“我已经通知阿巴希泽,他必须在15日晚上的最后期限之前,允许我和格鲁吉亚其他官员自由进出阿扎尔。否则,中央政府将对其实行经济制裁。”萨卡什维利说,格鲁吉亚中央政府将封锁外高加索黑海沿岸的重要输油港口巴统,该港口是来自巴库的部分石油出口的必经之地,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另外,中央政府还将冻结与阿扎尔自治共和国领导人有经济往来的若干公司账户。萨卡什维利还呼吁俄罗斯领导人亲自过问阿扎尔自治共和国局势,不要让驻扎在阿扎尔的俄军卷入格鲁吉亚的内部事务。

  俄对格政府发出警告

  事件发生后,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雅科文科14日呼吁格鲁吉亚政府通过直接对话、和平解决同阿扎尔自治共和国的冲突,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

  雅科文科警告说,格鲁吉亚中央政府不要使用武力解决同阿扎尔自治共和国的冲突。他说,种种迹象表明,格政府“正计划使用武力和炫耀武力”,而这将导致严重和无法预料的后果。他声称,如果发生危机,格鲁吉亚领导人应负全部责任。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林颖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