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对阿扎尔经济制裁 希望避免武装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7: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对阿扎尔自治共和国的最后通谍已经到期,萨卡什维利3月15日晚上宣布开始对阿扎尔进行经济制裁,其中将关闭一个黑海港口。

  据报道,萨卡什维利说:“我曾经给阿扎尔的领导人一个机会,但不幸的是他们不愿对话。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对阿扎尔地区实施陆海空封锁的原因,这个封锁将自今天开始执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行。”格鲁吉亚关闭了阿扎尔的巴统港口,阿扎尔与土耳其的边境,并断绝了阿扎尔与格鲁吉亚其它地区的铁路和公路联系。格鲁吉亚还准备起诉阿扎尔领导人,并且冻结他们的银行帐户。

  萨卡什维利解释说,这些措施都是暂时的,目的是切断对阿扎尔领导人阿巴希泽的经济援助。萨卡什维利还表示,格鲁吉亚政府正在应对一场武装叛变,正面临分裂的危险,因此从15日开始不得有货物进出入阿扎尔。不过,萨卡什维利也表示,他希望和平解决这场危机,尽量避免武装冲突。

  萨卡什维利14日赴阿扎尔就3月28日举行的格议会大选会见当地选民,但其车队在进入阿扎尔行政边界时遭阿地方武装人员和装甲车拦截。为避免冲突,总统车队被迫返回。萨卡什维利当晚发表电视讲话,要求阿巴希泽承认并服从中央政府领导,解除地方武装,同时下令格军队进入战备状态,封锁阿扎尔领空。阿巴希泽拒绝执行这一命令,担心萨卡什维利将利用28日的选举把阿巴希泽赶下台。

  由于俄罗斯在阿扎尔设有军事基地,因此这一事件也引起了俄罗斯方面的关注。俄罗斯曾警告说,如果阿扎尔遭到袭击,格鲁吉亚将遭到“严重的、不可预测的”后果。不过,俄罗斯国防部15日又表示,俄军队不会卷入双方的冲突。(孙玉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