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选举法庭判决反对派签名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0:02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3月15日电(记者贾安平)委内瑞拉最高法院选举法庭15日通过一项决议,否定了全国选举委员会日前公布的有关签名的统计结果,支持反对派提出的举行缩短查韦斯总统任期公民投票的要求。

  去年11月底,委内瑞拉反对派在全国举行了征集选民签名活动并称已获得了340万个签名。然而,据全国选举委员会日前公布的统计,在已清点签名中,有效签名约180万,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余为无效签名和有待核查的签名。因此,反对派要想启动公投必须在下一步核查过程中得到至少60万个有效签名。反对派对此不服,并要求高法选举法庭进行判决。

  根据选举法庭的这一决定,全国选举委员会宣布的87万个需要重新核查的有疑问签名全部为“有效签名”,从而使合法签名的总数达到了267万个。超过了宪法规定启动公投需要选民总数的20%、即240万个签名的最低限度。

  选举法庭的判决立即在两派内部引起了巨大震动。执政党“第五共和国运动”指出,维护国家宪法原则的最高责任机构是宪法法庭,而选举法庭则属越权干预,因此宣布该判决为“非法”。第五共和国运动已于当日向高法宪法法庭提出上诉,要求给予宪法保护,以阻止该决定生效。

  委内瑞拉反对派对选举法庭的决定感到十分满意。今晚,委内瑞拉反对派已开始在首都市中心举行集会,庆祝选举法庭的判决。他们认为这是委内瑞拉人民和民主体制的胜利。他们要求全国选举委员会执行选举法庭的这一决定。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于2000修宪后再次竞选获胜,任期6年。按照宪法规定,在总统任期过半时,可由选民举行决定其去留公民投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