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韩国政局出现动荡专题 > 正文

韩宪法法院结束对卢武铉弹劾案审理程序的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宪法法院称,宪法法院已结束与总统弹劾案审理程序相关的资料搜集及研究工作,目前,宪法法院正在研究以一缆子审理的方式对该案件进行审理以缩短审理时间并尽量减少对总统卢武铉传唤。

  担任本次总统弹劾案主审判官的朱善会16日上午表示,“在此期间,宪法宪院的一个研究小组已搜集了国内外相当数量的相关事例并对这些事例进行了分析研究,而且由宪法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法院另一个实务小组担负的与本次弹劾案有关的审理程序及方式的研究也将于今天结束。”

  朱主审判官还表示,“如果实务小组能做出首次报告,那么宪法法院将在本月18日举行的评议会议中征求全体审判官的意见并确定本案件审理的基本日程安排。届时包括传唤总统问题在内日程安排及审理方式等将被提上议事日程。

  韩宪法法院表示,一旦决定进行口头辨论,宪法法院将依照韩国宪法审判法传唤总统卢武铉。另一方面,宪法宪庭也将本着尽快审理的原则尽可能减少传唤卢武铉的次数。如果作为当事一方的总统卢武铉组建了代理律师团,那么宪法法庭将计划与其代理律师团就此一问题进行协商。

  为避免当事双方在利害关系的长期化趋向及战略上的拖延,韩宪法法院的审判官将通过全体会议事先对审理过程中双方集中存在争议的焦点进行整理,从而尽量保障审理能够顺利进行下去。

  另外,针对康锦实法务部长官15日的发言,韩国宪法裁判所所长尹永哲表示,“目前韩国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取消该案件的规定,如果从政治的角度、法学的角度来说,那我就不知道了。”

  据悉,此前的15日,韩国法务部长官康锦实发言称本次国会总统弹劾总统案的理由不正当,而且法务部将于23日向宪法法庭提交相关意见书,他还认为国会应该主动取消弹劾总统的动议案。(春风)

  相关专题:韩国政局出现动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韩国+弹劾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