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大选周”何人最沮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5:52 新华网

  若说今年为全球“大选年”,上周可否喻为“大选周”?

  “计划内”的大选,举世注目俄罗斯。不过,就戏剧性而言,这场大戏早就定局,结尾在人们意料之中,谈何精彩之有?

  韩国国会“地震”,弹劾刚刚满岁总统。仅就戏剧性而论,这场政治闹剧不能说不精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彩。不过,韩国国会不会给“大选年”加一场戏,现在还难说,还要等待177天。

  西班牙大选也在“计划内”,而且与俄罗斯同日举行,但在“节目单”上不醒目,入场券预购者寥寥。真可谓“人算不如天算”。大选前仅3天,一场无人料及的“3·11”,竟把全球观众的眼珠吸往马德里。西班牙大选顿时票价扶摇直上冲云霄。

  戏很短,当天就揭晓。执政党竟然“时来运逆”倒大霉:议会席位猛减,首相只好下台。真是个“黑色星期日”。何人最失望?不是阿斯纳尔还有谁?

  实在想不通、道不白:“美国挨了个‘9·11’,总统支持率从大选时的‘悬数’一下子飙升到百分之八、九十。西班牙也挨了个‘3·11’,首相支持率不仅不涨,反而大跌落。”

  周末之夜,阿斯纳尔辗转反侧,百思不得其解:“究竟为什么?无非这几条:他是总统,我是首相,地位基本相当;他是‘9·11’,我是‘3·11’,前后相差也就911天;他那边死了3000多人,我这边就死了200人,损失的确比不了……

  “喔,还有一条可能很重要:他是帅,我是将;他在前边冲,我在后面跑。罢了,罢了,既然木已成舟,再想下去还睡不睡觉!”

  说实在的,阿斯纳尔卸了首相职,倒是每天可以睡个安稳觉。天底下,还有人比他更加心神不宁,更加烦恼,更加沮丧!(羊城晚报/凌德权)(来源:羊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