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随笔:“胜算”与“失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3月16日电(记者张锦芳)弹劾总统卢武铉案刚通过那会儿,发动弹劾的韩国在野党国会议员们欢天喜地,支持卢武铉的开放国民党国会议员们则泪流满面。然而,刚刚过去数日,喜者变忧,悲者转喜。二者的心态恍如倒了个个儿。

  发动弹劾卢武铉总统的大国家党和民主党是韩国两大在野党,控制着国会三分之二以上的席位。只要两党联合起来,凡需国会决定的事情,它们都可以说了算。在野党本来是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着4月份的国会议员选举去的,想通过弹劾总统搞臭执政党,从而获得更多的议席。至于执政的开放国民党拼命保总统,当然也有争议席的用意。

  对这次弹劾总统,在野党本以为胜券在握:只要韩国宪法法院作出认可的裁决,它们便可大功告成。但偏偏事不遂愿,在野党的初衷与眼下的现实出现了出人意外的反差。

  弹劾案在国会通过后,社会舆论却发生了不利于在野党的变化。近几天,社会上支持弹劾的声息全无,倒是反对弹劾的声势愈来愈盛。韩国各地接连举行反弹劾烛光集会。韩国媒体近日的民意调查显示,执政的开放国民党的支持率飙升,大国家党和民主党的支持率加起来都不及执政党。

  不但如此,在野党在弹劾总统问题上还出现了内讧的趋势。似乎可以说,在野党算计不成,反倒“蚀了一把米”。起初的“胜算”渐渐变成了今天的“失算”。出现这一变化的原因是,不少韩国人认识到,弹劾卢武铉是反对党为谋其自身政治利益而为。

  将近一个月,韩国就要举行新一届国会议员选举。目前,在野党的“失算”将民众的同情推到了卢武铉一边。不过,此前卢武铉的实际支持率降到20%的新低,现在料定孰赢孰输还为时尚早。一旦金钱介入政治,什么样的结局都很难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