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要撤军 布什布莱尔力阻驻伊联军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7:20 北京晚报

  据今天出版的英国《泰晤士报》报道,面对伊主权移交前夕驻伊联军可能出现的瓦解,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再也按捺不住了,他们纷纷采取各种方式阻止美英主导的驻伊拉克联军分裂瓦解的势头。

  据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透露,布什总统在萨帕特罗当选首相后,曾与他通了简短的电话。麦克莱伦称,“这是一个礼节性的祝贺电话。”他说,布什总统似乎更焦虑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地想找到能与萨帕特罗达成一致的共同点,而不是详细阐述他们两人之间存在的不同看法。布什总统在电话中保证在西班牙人悲痛的时刻,美国“将与西班牙人站在一起”。

  据悉,布莱尔也给萨帕特罗打了电话。“两布”在电话中都小心翼翼地弥补与萨帕特罗在伊战上存在的分歧。据透露,两人都设法从萨帕特罗那里得到撤回西班牙军队的“澄清”,看看情况是否不可逆转。据悉,布莱尔曾同萨帕特罗进行了长达15分钟的“热烈而友好的”电话交谈。据悉,布莱尔与萨帕特罗这位保守的西班牙社会党人的关系甚密,但是萨帕特罗的当选却让布莱尔很头痛,高兴不起来,因为萨帕特罗是以反对伊战的名义而当选的,而布莱尔则是全力支持伊战的。

  与两布温柔劝说相比,布什政府和布莱尔政府的官员的讲话则隐含了威胁。布莱尔的内阁官员都设法让萨帕特罗相信他不应“草率”地做出一些有可能危及联军在7月1日之前向伊移交权力计划的事情。

  同时,伊拉克临管会也加入了美英两国的外交努力,呼吁西班牙新首相萨帕特罗三思而后行,敦促西班牙不要撤走其维和部队,坚持西班牙军队在伊拉克历史上一个关键性时期履行一项“崇高的任务”。

  有担心称,如果西班牙军队从巴格达以南一个扇形区撤走军队,那么将严重伤害多国部队的行动能力。西班牙的1300名士兵的步兵旅就设在伊什叶派圣城迪瓦尼亚的南部。这支部队担负着至北到纳杰夫圣城以及巴比伦古城外的重要地区的巡逻。自去年这支部队部署以来,已有两名西班牙军人、7名西班牙情报官和1名西班牙驻巴格达的武官被打死。建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