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布”向萨帕特罗示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2:40 新闻晨报

  王辉晓瑜

  在得知萨帕特罗要撤回西班牙军队后,布什和布莱尔极为不安。为了向萨帕特罗示好,更为了继续把西班牙绑在自己的战车上,布什和布莱尔在萨帕特罗赢得大选的当晚就匆匆致电祝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布莱尔想见萨帕特罗

  在与马德里的15分钟通话中,布莱尔说,联军在伊拉克的生活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伊拉克正在变得更安全,食物、能源以及水的供应也日趋改善。他承诺占领当局将尽其可能在6月30日之前顺利实现伊拉克政权的移交。布莱尔的发言人之后表示,布莱尔与萨帕特罗进行了15分钟“亲切友好”的交谈,两人计划在6周内举行会晤,那时萨帕特罗将正式就任西班牙首相。

  布什急找共同利益

  布什在电话中则有意回避了撤军问题,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表示:“这只是一个贺电,总统在电话中表示,当西班牙人民处于悲痛的时刻,他将和西班牙人民站在一起。”专家认为,布什现在更急于找到与西班牙的共同利益,而不是与萨帕特罗就分歧匆匆摊牌。但是,“两布”都竭力想保证驻伊联军的完整性,因为西班牙部队对于这个驻伊多国部队有着象征性意义。

  美英两国的一些部长级高官也计划轮番上阵,劝说萨帕特罗不要采取“草率行动”。伊拉克临时政府外交部长胡希亚尔·马哈茂德·穆罕默德·兹巴里也肯定了西班牙军队的贡献,称其为处于历史关键阶段的伊拉克提供了“可贵的”帮助。他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关键的过渡时期,需要更多的国际支持”,他呼吁西班牙不要撤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