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有外国领袖盼布什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9:0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美国民主党竞选人约翰·克里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爆出猛料,说许多外国领导人向他表示,希望他把布什赶下台。美国白宫对此大为震惊,恼怒异常,非要克里说出是哪些领导人如此盼望布什下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必须击败那个家伙”

  克里日前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筹款活动时表示,他已经和许多外国领导人会谈过,这些领导人对他说,“你必须赢得这场大选,你必须击败那个家伙,美国需要新的政策”。

  克里说,布什因奉行“危险和傲慢”的外交政策失去了许多朋友,并且将美国在9·11事件后从其他国家获得的同情浪费得干干净净。与此同时,美国在世界上遭遇的敌意却越来越多,许多政府因此希望能同一个可以合作的美国总统打交道。

  路透社说,法国、德国、俄罗斯、加拿大和其他许多国家的领导人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和布什存在意见分歧。《国际先驱论坛报》也说,西班牙当选首相萨帕特罗日前表示:“我们正在和美国民主党竞选人克里建立联盟,这个联盟将致力于和平,反对战争,反对为了石油让本国军人流血。”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也证实,萨帕特罗的确对克里赞誉有加,寄予厚望。鲍威尔追问克里对于克里的言论,美国白宫大为不满。国务卿鲍威尔立即与克里通电话,试图问清这些外国支持者的“明细清单”。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3月15日说:“如果克里参议员说外国领导人支持他当选,那他就应该直言不讳地向美国人民说明他究竟和哪个领导人会谈过,究竟谁支持他。否则,那只能说明他是在捏造这些话,用以攻击美国总统。”美国副总统切尼也宣称:“我们有权知道克里向外国领导人说了什么,以至于让他们如此支持他。”对此克里表示,他有权在此事上保持沉默,因为即便是布什或者鲍威尔本人也不会轻易列出某些应该严格保密的名字。他说:“如果我说出这些领导人的名字,那么谁还敢和我说话?”

  克里潜力超布什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纽约时报》15日公布了最新一次民调的结果,显示布什与其对手克里的民众支持率不相伯仲,但克里拥有更大潜力。

  该次民调显示,布什与克里的民众支持率分别为46%和43%,本次民调的可能误差为3%。在2周前的一次民调中,克里则以1个百分点超过了布什(47%:46%)。

  由于与克里相比,现任总统布什在美国的知名度更高,克里的潜力被认为更大,因为目前克里只是普通公民身份,至多是马萨诸塞州参议员。本次调查显示,如果说有17%的被调查者无法表明对布什的态度的话,那么有41%的被调查者还不“了解”克里。也就是说,克里的民众支持率很有上升的余地。

  (钟欣中国日报王辉)

  文员打字错误冤枉克里?

  上星期,美国总统竞选人克里由于在佛罗里达州称自己已经获得众多国外领导人支持,而被公众传媒骂得体无完肤。

  据美国媒体证实,其实这都是打印文员闯下的弥天大祸,着实冤枉了克里。克里的讲话被录制后,交由打字员处理。由于打字员在输入文件的时候把“more”(更多的)误输为“moreforeign”(更多国外的),因此克里的原话本应为“我已经接见了更多领导”(Ivemet moreleaders),结果由于文员的失误,变成了“我已经接见了更多的国外领导。”(I met moreforeignleaders)(钟欣)

  布什令重臣远离选战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14日一档电视节目中表示,布什下令他和国务卿鲍威尔远离选战。

  拉氏“远离竞选”

  拉姆斯菲尔德14日在接受采访中说,布什已经向他和鲍威尔提出了不要卷入选战的要求。拉氏表示,虽然他和鲍威尔在今年11月举行的大选前,有可能卷入现任总统布什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关于美国外交和军事问题的辩论,但是他们“将理智地处理此事,而决不使用对攻的方式”。

  鲍氏“老奸巨滑”

  同在14日,鲍威尔在接受采访时,却几次谈到了牵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若干问题。

  在谈到克里最近宣称他得到一些外国领导人的支持时,鲍威尔对此表示质疑。“我不知道克里想要说什么,”鲍威尔在节目中说,“如果他不能把(支持他的外国领导人)名单列出来,那么他应该找点别的事来谈论。”

  当被问及对克里的看法时,鲍威尔不愧为一名老练的政治家,他说:“我和克里认识多年,我们曾一起在国会共事,我很尊重他……”

  (钟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