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防止“新欧洲”坍塌 美英请求西班牙不要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30 新华网

  英国《泰晤士报》16日报道说,为了防止伊拉克战争联盟解体,布什总统和布莱尔首相请求西班牙新领导人不要撤军。

  报道说,在西班牙当选首相15日晚间抨击伊拉克战争是一场灾难,并称西班牙军队将在今年夏天以前撤离伊拉克之后,布什和布莱尔正在努力防止伊拉克战争联盟的解体。在对反战的工人社会党在西班牙大选中获胜的巨大担忧中,伊拉克也加入了美英的行列,请求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西班牙当选首相萨帕特罗改变主张。

  报道认为,虽然波兰政府及其他一些在伊拉克驻军的国家————包括意大利、保加利亚、捷克,以及日本————称它们的军队仍将留在伊拉克,但对布什和布莱尔来说,1300人的西班牙军队在目前这样一个关键时刻撤出伊拉克是非常黯淡的前景。布什和布莱尔很快都将面临大选,他们显然希望本国选民不要步西班牙人的后尘。西班牙曾经是反恐战争中英国在欧洲最坚定的盟友。布什和布莱尔15日都给萨帕特罗打了电话表示友好。华盛顿和伦敦表示,它们将寻求萨帕特罗进一步阐明其“如果事态没有发生变化”他将从伊拉克撤出西班牙军队的具体含义。伦敦的官员们称,部长们正在努力劝说萨帕特罗不要“鲁莽”行事,以致危及在7月1日前盟军将权力移交给伊拉克当局的计划。

  日本《朝日新闻》16日发表文章说,西班牙工人社会党总书记萨帕特罗将任下届政府首相,他在15日的讲话中提到西班牙要从伊拉克撤出该国的军队,这意味着一直支持美国的“新欧洲”的一角坍塌了。西班牙政权交替有可能导致欧洲势力格局发生新的变化。西班牙大选的结果与其说表明了选民对在野党的信任,莫如说是表明了对执政党的不信任。选民的选择非常明确,要么把票投给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积极支持布什政府的执政党,要么把票投给提出“从伊拉克撤军”的工人社会党。现在还难说西班牙的动向能否在加入美国主导的“联盟”的国家中产生连锁性反应。西班牙迄今一直同波兰一起,反对法、德等大国控制欧洲,西班牙执政党的下台据认为也会给欧盟的平衡带来影响。

  另据埃菲社报道,德国总理施罗德16日说,如果西班牙新政府决定从伊拉克撤出军队,那么德国将尊重“西班牙的主权决定”。(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