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百姓不愿西班牙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2:30 扬子晚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17日报道,15日西班牙新当选首相萨帕特罗发出了将撤回驻伊的1300名西班牙军人的威胁。消息一传出,即在伊拉克民众和驻伊联军中产生了强烈的冲击波。西班牙军队所驻守的伊南部迪瓦尼亚城的居民们恳求西班牙军队不要撤离;驻伊联军最高指挥官里卡多·桑切斯将军则认为西班牙军队撤军将在心理上对驻伊联军同盟产生巨大的心理影响。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西班牙驻伊部队的大本营是在伊南部贫穷的迪瓦尼亚城。这支部队主要担负当地的学校、医院、公路和基本设施的重建工作以及执行一些巡逻任务。当地居民在得知西班牙军队将要离开这个城市时,许多居民都极为伤感,他们苦苦地哀求西班牙军队别离开他们,因为他们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安全上都得依靠这支口碑不错的西班牙军队。《泰晤士报》驻该城的记者理查德·比斯顿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居民在得知西班牙军队将要离开时,纷纷恳求他们能留下来,帮助他们重建生活。当地拉贾精神病学院的院长伊布提哈尔·塔哈说,“我不知道没有了他们我们会怎么办。”她说,她的学校就像这个城市的大部分一样,最近刚刚得到粉刷。16日,工人们还将在新延伸的一段涂上地中海般的斑斓色彩,这些工作的工钱都是西班牙军队支付的。她说,“我们不想让他们离开。他们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帮助。他们确保了这个城市的安全。”当地的居民说,他们认为西班牙军人与美军不同,人们对他们要少一点那种敌意,许多伊拉克人怀疑美军有长期留下来并占领伊拉克的野心。如果西班牙军队离开,那他们的重建工作将半途而废。

  又讯 乌克兰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马尔基扬·卢布基夫斯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从伊拉克撤军或限制驻伊士兵人数等问题还没有提上议事日程。当天,乌克兰共产党和社会党在乌最高苏维埃(议会)的会议上强烈要求政府立即从伊拉克撤出乌克兰部队。

  保加利亚国防部长尼·斯维纳罗夫说,保加利亚不会从伊拉克撤出其部队,但也不会增兵。他说,保加利亚在伊拉克的部队与其军事技术水平和国力是适当的,目前,“我们不准备对这支部队作任何变动”。

  另据报道,16日出版的西班牙《国家报》称,西班牙警方已经确认有6名摩洛哥人参与制造了马德里系列爆炸案。这家报纸援引来自情报部门的消息说,这6名摩洛哥人中有一人已被警方逮捕。透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