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政府出台“限制献血”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2:30 扬子晚报

  英国政府16日宣布,为降低疯牛病通过血液传播的风险,英国将禁止自1980年以来曾经输过血的人献血。

  英国卫生大臣约翰·里德宣布:从4月5日起,1980年1月1日以来在英国境内接受过输血的任何人,将不允许献血。因为1980年以前,英国还没有人感染疯牛病。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里德说,目前通过血液传染疯牛病的风险还不确定,政府颁布的这一规定仅仅是为了(避免)一个不确定的、微小的风险。

  这一规定实行后,英国将失去约5.2万名献血者。

  英国政府去年12月宣布了首例疯牛病“疑似血液感染”病例。这名病人在1996年3月手术时接受输血,结果于去年秋天因患疯牛病死亡。经查实,供血者是一名已证实的疯牛病感染者。这名感染者在1996年3月献血时没有表现出任何疯牛病症状,直到3年后才发病死亡。

  这件事情发生后,英国卫生大臣里德表示,此事表明当献血者感染了疯牛病后,即使在潜伏期,他(她)也有可能通过输血方式将病毒传染给他人。

  里德至今仍认为,尽管供血者和受血者都受到感染,而且均死于疯牛病,但现在仍不能证实疯牛病确系通过血液途径传染。这两名感染者也有可能是独立感染的。这起事件发生前,人们一直认为疯牛病是通过食品途径传播的。

  据悉,英国共有15名病人曾输过后来被证实感染疯牛病的献血者的血液,英国卫生部与其余14人均保持着密切联系,以观察他们是否会出现同样情况。

  虽然目前还没有检测血液中是否含有疯牛病毒的方法,但英国政府从1997年就开始着手预防疯牛病通过血液传染。

  从1997年起,一旦发现新的疯牛病感染者,英国国家血液中心就会检查这名感染者是否献血,如果有,这些血液将被立即销毁。刘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